散文诗:故乡的小河

暗香(拒聊)

<p class="ql-block">故乡的小河</p><p class="ql-block">清澈见底,两岸花草鲜美</p><p class="ql-block">是记忆中的乐园</p><p class="ql-block">她,每日哗啦啦的哼着歌</p><p class="ql-block">像母亲温馨的摇篮曲</p><p class="ql-block">是伴随我欢乐童年的温床</p> <p class="ql-block">故乡的小河</p><p class="ql-block">是生活中的宝藏</p><p class="ql-block">她,孕育了肥美的鱼虾</p><p class="ql-block">就像是有着博大胸怀的母亲</p><p class="ql-block">纵情我摸鱼捉虾</p><p class="ql-block">丰富了餐桌,也陪我度过了许多美好时光</p> <p class="ql-block">故乡的小河</p><p class="ql-block">有鹅卵石铺就的河滩</p><p class="ql-block">她,藏着一个彩色的梦</p><p class="ql-block">就像我的秘密花园</p><p class="ql-block">承载着我童年回忆的点点滴滴</p><p class="ql-block">给了我天真烂漫的幻想</p> <p class="ql-block">故乡的小河</p><p class="ql-block">有一座几根杉木搭起的桥梁</p><p class="ql-block">她,是嬉戏的好地方</p><p class="ql-block">一群小伙伴光着脚丫</p><p class="ql-block">坐在桥梁上击水那便是无忧的天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