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裂缝

好人

<p class="ql-block">阳光都是透过缝隙才能照进来,而当生命有了裂缝,那一定是阳光透进来的地方。我的生命就在突然之间有了裂缝,阳光也顺利地从中透过。虽然路上有荆棘,但两旁也开满了鲜花。</p> <p class="ql-block">我的生命突然之间有了裂缝……</p><p class="ql-block">2021年1月份以来,我因为肠胃不适,排便出血,经过医院全面检查,结果显示结肠癌晚期,我们全家已经顾不得所有意外与悲伤,于2月进行手术,好在手术很成功,医生说术后一切恢复都还好。本以为事情都在朝着好方向发展,然而笑容还没在脸上褪去,一颗紧张的心再次被提起,更大的厄运又再一次降临到我身上,让我们全家猝不及防。5月我在医院天真的等待射频消融,可是医院进行了一系列检查后,发现肿瘤与血管粘在一起,无法进行手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于6月第6次住进医院,本想进行化疗,可是在医院进行抽血检查结果显示我的肌酐偏高,如果进行化疗,可能会引起肾衰竭。就先观察一下再看看,三个星期的抽血结果,都显示我的肌酐居高不下,于是建议我到内科住院治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7月我第7次住进医院,这次是在内科治疗肾。现在是每天肚子痛,大便还是不好拉,尿也拉不尽,还有分叉现象,我如坐针毡,心急如焚,每天都是煎熬,期盼着那明天会更好的好消息,但是我的希望一次又一次被破灭,给我的却是一次又一次肚子绞着痛。跟化疗时一样,痛得我心如刀割,脑中无数次重播着我抱着肚子艰难的上厕所的情景,心中充满对健康的渴望。</p> <p class="ql-block">8月在我的肌酐正常后,我第8次住进医院,继续进行肌酐降低的治疗。B超显示,我的肿瘤比5月检查减少了1毫米。太了不起了,近三个月的食疗起了很大的作用。这更加坚定了我走心态跟食疗为主的抗癌之路,化疗一定要跟上,治愈完全可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9月我第9次住进医院,这次是在肌酐降低后,开始第四期的化疗。这次的药比前三次更猛,在我体内翻江倒海,每次都是用葡萄压了下去。感恩护士小姐姐,在我睡着的时候帮我换瓶子。太难了,一天到晚要都想吐,只能好好睡觉,让时间过得快一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10月我第10次住进医院,这次身体在食物调理下,肌酐很快恢复正常而开始的住院,感觉是最后一次住院了,以后定期检查就好了。我相信能挡住诱惑,继续打好攻坚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11月我的PICC管拔了,意味着我的治疗成功的告一段落。</p> <p class="ql-block">谁都无法预知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到,历此变故,幡然醒悟,方知生命短且脆弱。一晃又一年,匆匆又冬天,有人再见,有人再也不见,真是,岁月不堪数,故人不如初。阳光已经透过裂缝照进来,路上虽有荆棘,但两旁开满鲜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