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和我的画

锦心

<p class="ql-block">  说起来我喜欢画画应该是有遗传基因的,外公和妈妈都曾经想去考美院,阴差阳错,外公做了一辈子公务员,妈妈后来成了设计师。</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妈妈很笃定地对我说,我比他们更有绘画天赋,“天生我材必有用”,只要我坚持努力,将来一定会成为一位优秀的画家的。</p> <p class="ql-block">  一家三代人不同时段的黑白组。</p><p class="ql-block"> 外公的雕版拓画《老梅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妈妈年轻时的黑白插画《农家小院》。</p> <p class="ql-block">  我八岁时的黑白版画。</p> <p class="ql-block">  这里是妈妈用图片记录的我从五岁到现在的画画历程,从这些稚气却充满童趣的画作中,能清晰地看到我成长的足迹。</p><p class="ql-block"> 这张五岁时的我和我的画作,那时的我还留着童花头短发,笔下的这张蜡笔画《女孩和阳光》的色彩感是不是还不错?</p> <p class="ql-block">  我六岁时的线条画《快乐的长颈鹿》,那时我狂热的喜欢画画,每天乐此不疲地画几个小时,经常几天功夫就把一包A4复印纸画完了。</p> <p class="ql-block">六岁时画的这张《调皮的小猫咪》,爸爸说这眼睛太有灵气了。</p> <p class="ql-block">7岁时我把“曹羽颺”的“曹”字想象成这样一幅画:大海中一艘轮船在劈波斩浪,一只张牙舞爪的大螃蟹驮着大船,大家都说好有创意。</p> <p class="ql-block">这张画妈妈说看着这些娃娃的小表情,心都快被萌化了。</p> <p class="ql-block">  8岁时我在妈妈好友的画室学画画。我很喜欢美丽温柔的曹老师,还和王老师家的女儿妞妞成了好朋友。</p> <p class="ql-block">  这个手绘帆布包包我送给了纽约的好朋友索菲亚,索菲亚虽然生长在美国,但特别热爱中国文化,她非常喜欢这个手绘包包,出门经常背着它。</p> <p class="ql-block">  2018年新年索菲亚和肖雨阿姨飞来武汉看我们,开始了我们的“越洋之恋。”后来妈妈去北京参加中国国际时装周时,代把我一本画了插图的漂亮笔记本送给了索菲亚。疫情之后索菲亚不能回国,我们两年多都没见了。</p> <p class="ql-block">2017年元旦晚会,我给班级的黑板画主题装饰画,一派喜气洋洋的新年气氛。我很开心能够用自己的才艺为班级服务。</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8岁时画的卡通手绘鞋。我画画很少打草稿,几乎都是一气呵成,高难度的画鞋子也是如此哦。</p> <p class="ql-block">我很喜欢在书店里看画册,看名家的作品开阔了眼界,也从中受到很多有益的启示。</p> <p class="ql-block">9岁时我画的这张叠叠乐,每个娃娃的表情都是不同的开心和快乐,你看出来了吗?</p> <p class="ql-block">  10岁时我画的班上的某位男生的漫画像,如果看出来了像谁,可不要告诉他哦。</p> <p class="ql-block">在书店慢慢翻画册是很享受的事。</p> <p class="ql-block">在梵高星空艺术馆,体验当年梵高画麦田和向日葵的热烈感觉。</p> <p class="ql-block">今年暑假我在一家托管班学画了一段时间的动漫,看了我的这张习作,一直不爱夸人的哥哥说真是太有才了!</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给建党100周年的献礼。</p> <p class="ql-block">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将来能考上中央美院,实现我的画家梦。当然,这也是妈妈说的任重道远的三代人的梦想哦。我会为实现这个梦想不断发奋努力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