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采你的蜜,我采我的风

流水行云

<p class="ql-block"><b>摄影:流水行云</b></p><p class="ql-block"><b>撰稿:流水行云</b></p><p class="ql-block">温馨提示:版面设置为文上图下</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雪”已过,很多花儿都已冬眠,而八爪金盘却迎来了盛花期。</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个时节绝大部分昆虫都已蛰伏,唯有勤劳的小蜜蜂不愿放过这最后的花粉,也不管八爪金盘的味道怎样(偷偷告诉你,真不怎么样),可怜的小蜜蜂也没得选,好在回去花粉都混在一起了,谁知道是谁采的,凑合着采吧,免得完不成定额不给饭吃。</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天小蜜蜂就是主角,正好发挥我的小长焦的优势,直接把镜头拉到长焦段400!</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拍了几张照片感觉蜜蜂的画面有点小,像只苍蝇,再靠近点相机又无法对焦。于是果断调整相机到“微距”模式,慢慢靠近小蜜蜂。</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蜜蜂正哼着《野蜂飞舞》愉快的采蜜,突然发现一个诡异的、黑洞洞的大玻璃筒子正偷偷靠近,小脑袋瓜子里一道脑电波闪过一百万个神经元:有没有危险?要不要逃走?最后结论:空手回去必定饿死;留下来好像也没什么危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18px;">(科普一下:蜜蜂真的有差不多一百万个神经元,而人类的大脑如果达不到860亿个神经元,那是先天弱智。)</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蜜蜂决定留下来,但控制不住内心的恐惧,默默的转过身去。</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在心里无声的安慰:别害怕,我不会伤害你,你采你的蜜,我采我的风(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它好像听见了,真的把头转过来了!小蜜蜂浑身都是花粉,像个刚学会自己吃饭、弄的一身狼藉的幼儿。</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确定我不会伤害它以后,安心了许多。看,它正用像吸管一样的嘴吸食花蜜,回去吐出来和花粉搅拌后发酵成蜂蜜,不能再往下写了,我怕你以后再也不想吃蜂蜜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兴奋的拍下了这组照片,直到我感到饿了。而小蜜蜂不知疲倦的一直忙碌着,至今它还在飞呢。</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蜜蜂每次采蜜大约要光顾1000朵花,因此就有了“勤劳的小蜜蜂”的称号。</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拍摄蜜蜂,镜头距离小蜜蜂只有几厘米,有几次甚至都触碰到它了,这一刻,我深切的感受到如果世间万物都友好相处、和谐共存,“你采你的蜜,我采我的蜂”,世界该多美好!</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END——</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谢谢您耐心的看完本篇。有朋友说,不过就是拍了个小蜜蜂嘛,至于写这么多吗?我也不知道至于不至于。如果您喜欢本篇,请留言点赞吧,非常渴望得到您的大力支持,欢迎收藏和转发。</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