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明山的深秋

雪花纷飞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昨天,气象预报今天有小雨,故还在纠结要不要让女儿取消调休假,是女儿的孝心感动了老天爷,今天天气特别的好,阳光普照,风和日丽,我们按计划向四明山进军,休闲一日游。车子很顺利的开过海曙区西部章水村,进入四明山的第一个景点:蛟囗水库。自驾游的车子几乎都要在这里稍停片刻,让我们驻足留影。因为这里的秋景比春光更美。</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我眼里,春季的美,美在她的生机勃勃,美在她的欣欣向荣。而秋季的美,却美在她经历风霜后的厚重和成稳。同样的姹紫嫣红,一个稚嫩亮丽,一个绚丽灿烂。感谢上帝一不小心打碎了颜料瓶,把大自然的四季装扮得如此美丽,让我们领略和享受这四季的不同美感。</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们来到了女儿的久别重逢的茅镬村,深秋的艳阳天也有温暖如初的感觉,在这里可以肆意的张扬自己。</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茅镬村的古树群,感谢上帝给人间缔造了如此美丽、雄壮的山河。在这里用老头子振振有词的说法最恰当不过:你们拍摄的那有我眼睛看见的壮观!也真是,那两颗象极了黄山迎客松风貌的大树,被我拍得丢失了她的仙气[捂脸]</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老头子喜欢郊游,但却从不自拍和被拍,好不容易逮住了一个抓拍,还都嚷嚷着"删掉删掉",哈哈哈。也欣赏他把风景尽收眼底的那份洒脱。</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虽然茅镬村巳经是无人居住的断壁残垣,但滿地的银杏叶子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拍)照出来的不是凄凉而是温暖,不是桔蒌而是向荣。</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请给我一个变老的理由[偷笑],从容貌上老得无法接受的自己,却庆幸还能从容自如地站立在百尺深渊的玻璃亭上展开双臂拥抱大自然;也感谢女儿抓拍了健步行走在山间小道的瞬间。</p> <p class="ql-block">这两张我最喜欢的留影,终将随着岁月的变迁,变成我甜蜜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正当我们娘俩在補满银杏叶的林子里互拍时,过来一位自告奋勇的姑娘,要了我们的手机给我俩拍合照,看着她热情洋溢的举动,我们欣然接受,並让她多拍几张。原以为这姑娘一定是位拍摄高手,却不料拍出的照片还没有我们自拍的好,没有捕捉到亮丽的光感,哈哈哈,这个小插曲超越了拍摄的意义哦,有快乐就好!</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倒是在村头的一方山顶平地上,有旅游爱好者在那扎了蓬帐,放了躺椅及桌子,几个人美美的在享受阳光和空气,看见我们,热情地和我们打招呼,並请求我女儿给他们的照片作背景,同时教给我们拍摄这个背景照的角度和距离。趁此机会我也学拍了几张,但却没有他们的专业。</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女儿的决策正确,这要是在星期天起码要塞二、三小时车,而今虽然游人不少但却顺顺利利,车子在盘山公路上不知绕过了多少个弯,我们也赏尽了一路的风景,下午二时许,我们按计划来到了李家坑。进村绕了一圈,拍了几张照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今的农村,不管有无改造,村貌都很清洁,村内不见放养的鸡鸭和黄狗,幽静得很。突发感概,如若没修这条公路,怪不得上几辈子的人,一生一世住在这深山冷岙,从未出来见见外面的世界者大有人在!而今村村都有公交通行。</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从李家坑出来,车子继续往溪口方向前行,经过以种花木出名很有特色的三十六湾村,东岙村等,最后绕过雪窦寺,放眼望去,哪处不是漂亮的秋景!我们因时间关系无法驻足观赏,这里借用了朋友发我的溪口秋景来添色这篇游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1年11月20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