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雪又至

禅心

<p class="ql-block">文字/禅心 图/网络</p> <p class="ql-block">今年冬季特别冷,漫步塞北的旷野,早已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银装素裹分外妖娆了。时至大雪,天公作美,又飘起了雪花,絮絮洋洋洒满天际,把塞北打扮的像个童话的堡垒一样。而我多想自己是童话里的白雪公主,深情地等待着属于我的王子。雪就那样素素的下,似乎从来没有停止的意思,可心里却分外宁静安详,被这样的大雪震撼了。</p> <p class="ql-block">"六出飞花入户时,坐看青竹变琼枝”。其实越往冬的深处越冷,风猎猎的,刮在脸上也很疼。而这样一场雪落也压住了尘世的烟尘,我也入住了小时候的村庄,与大自然亲密触碰。</p><p class="ql-block">山庄格外静谧,只能听见风声,鸟儿鸣啾声,几声犬吠,还有每天炊烟袅袅,烟雾缭绕的生活画面,心里非常的舒服与畅快。</p> <p class="ql-block">人生注定是要留白的。就如这雪上的茅屋,茅屋后有几棵树,茅屋前挂着玉米和红辣椒,一只看家狗,还有一个扫雪的人,其它均是留白。这样的画才富有诗情与意境。我愿意在这样的留白上参禅打坐,不会去深究这留白的细枝末节,不想过多惊扰一份相遇与相逢。</p><p class="ql-block">风大雪大,你来我一定暖好炉,备好茶迎接你。你走,我便也不会多一句挽留,因为我们各有归宿,各有使命。其实在这江湖浪迹,偶尔听同一首曲子,偶尔切磋一下文字,已经是莫大的缘分了,已经很感恩了。</p> <p class="ql-block">有雪一定要有梅花的,踏雪寻梅最有情趣了!走在茫茫雪野,忽见一枝梅在寒风中怒放,那是多么令人欣喜的事情!"疏枝黄玉瘦,小萼点珠光,一朵忽先发,百花皆后春"。素素落雪,点点玉梅,相映成趣,多么的美好与合谐的诗画。梅的冰清与傲骨也在心间落满了幽香,久久不能弥散。</p><p class="ql-block">大雪,雪落无声,洁白了天地,洁白了一场相遇相知,洁白了这浩荡的深情厚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