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者

静秋雨韵

<p class="ql-block">老公特别喜欢养花,但遗憾的是,他养的花从来都没开过花!搬到新房子后,他为了调节室内空气,又购买+培育+捡拾了许多不起眼的大小盆花,看起来杂乱无章、参差不齐,总是“萎靡不振”的!看到这些不知名的小花影响了新家的“模样”,强迫症倍感压抑的我,无数次都想全部扔掉,好想家庭环境回归我心中干净整齐的样子!</p><p class="ql-block"> 近日兰州新冠疫情突然袭来,至今已有44天,居家隔离的这段日子里,看到他每天乐此不疲,除了浇水施肥换土外,还把每一盆小花都轮换放到家里能照进太阳的地方,像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因为我家的房子东西朝向,这些花永远晒不上太阳,即使老公很努力地去培育呵护它,也不会迎来屋内“繁华似锦”!如此说来,老公在养花的路上永远无法找到存在感!</p><p class="ql-block"> 今天在南面的小窗外晒被子时,不经意间惊喜地发现,南窗外射进一束光照在小花上,顷刻间反射出“光芒四射”,瞬间融化了我这颗冰封已久的心!</p><p class="ql-block"> 为了记录这一心动时刻,我创作了这副摄影作品,起名“追光者”!以此鼓励疫情过后,像我一样在苦难中前行,在磨砺中成长的人!</p><p class="ql-block"> 我愿像老公和他养的小花那样,一心向阳,一生追光,不断地坚持和努力,也许在不经意间,或者在下一个转角处,就会自然放光,将自己的人生照亮!让我们努力做一个“追光者”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