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晚餐

伊白嘉阿华(谢绝私聊)

<p class="ql-block">  老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大夫开药方。今天的晚餐是水焯菠菜和红萝卜片儿,鸡蛋辣椒酱和微麻辣豆腐,主食是用九月中旬冷冻的当年粘玉米粒熬的粥。</p><p class="ql-block"> 储存鲜玉米,如果是为老人食用,一要鲜嫩,二要煮熟,三要脱粒。其中道理,大家都懂,不赘述。开饭时,我给娘盛了一碗玉米粥,娘说盛多了,让我剥回去一些。我说剥啥剥,吃剩了,我吃。结果呢?娘将一碗玉米粥吃得干干净净,然后还将碗递给我说:再来一点儿。瞧瞧我娘,就好这一口[偷笑]</p><p class="ql-block"> 亲们,允许我唠叨一下:储存玉米粒时,一定要带一点新鲜的玉米须和玉米粒一起煮熟冷冻。玉米须是中药,具有清热利胆止血的功效。煮粥时,玉米须虽少,但对于深谙养生之道的老人家们却多了一种别样温馨之感,整个口感也好于玉米碴,没有硬度,却多了一些柔软,多了一些鲜嫩,多了一些香甜,以及寒冷冬日里一口热乎乎粘玉米粥入腹,随之涌上心窝窝里的温暖和寻常百姓平平淡淡的餐桌上给娘亲加饭其乐融融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伊白嘉阿华坚持原创</p><p class="ql-block">感谢您的欣赏和分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