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山的第一场雪

六月

<p class="ql-block">疫情当下,能出去感受大自然是很奢侈的,这次去天柱山能平安回来,很幸运,感谢上苍的眷顾。今天群里一个看上去独特独行的大姐写了一篇文章,我转载一下。</p><p class="ql-block"> 天柱第一场雪</p><p class="ql-block">安庆徽州,各取一字,名安徽。简称皖,是因为历史上建有古皖国,境内有皖山皖河。</p><p class="ql-block">皖山即霍山,也叫天柱山,汉武帝封南岳,后隋炀帝疆域扩大,封衡山为南岳,皖山就称古南岳了。所以多诗文题刻,文人也是跟风的,你来了,我也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哪个地方都人杰地灵,安庆也人才辈出,陈独秀、张恨水、严凤英、赵朴初。。。特产有娄瓜子、茶叶、板栗,皖西南也是多山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一次天柱山,就感觉很美,不亚于黄山,奇形怪石,我乐此不疲,爬了两趟,还重装。许是小众,人少清净,树也长得自在,山上好几条路,我都想走走,于是就兴致昂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次因为ZF补贴,狂便宜,加之我也想出来转转,疫情闹心啊。所以,即便跟团出我也认。因为我的国、我的民,都爱大呼小叫吵吵嚷嚷一团和气,而我总是独孤求败。</p><p class="ql-block">所以什么事都一笑而过,有啥大不了的,(起码我们还活着,要在印度,都死800回了,哈哈,呵呵)。而且,当天有雨,我却很兴奋,李健吾雨中登泰山,多高的雅兴,还进了课本,我们这算啥,才1400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雨怡情,确实,我觉得一切都很完美,没有雨,哪有雾?雾来了,踮着猫的细步,弓起腰蹲着,静静地俯视,让一切变得神秘,在山上看巨石,竟有了份恐怖感。还有,在山顶,周围苍茫一片,那种弥漫吞没,似乎站在宇宙之巅,我欲乘风而去,高处琼楼玉阁,又恐不胜寒。。。各种遐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谢雨,让我们在山上看到了飞舞的雪花,惊喜,雾凇、雨凇,那么圣洁,像圣洁的圣诞树,拽拽,硬梆梆,。松树的高洁,挺且直,前人就描写过。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山,没风没雨没雾,另一个清明世界,。不仅想,你生在什么地,你就什么样,要在山顶,必须和苦寒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次玩,我运气也特好,遇到了特对胃的花开花落,没认识前,她竟然就给我拍了玉照,缘分啊。我们又同一房,生活作息、体能、爱好都很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感谢这次的大帅锅超人,行前我一个不认识,但凡不懂,都问超,他都第一时间回复,感谢。</p><p class="ql-block">感谢小可爱小仙,爱笑的小姐姐,做梦的年华。</p><p class="ql-block">感谢我生在中国,还能出来玩,祖国的大好河山。</p><p class="ql-block">感恩这一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写的文章说出了我的感受,就此省了墨水。 2021.12.1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