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绘本分享——《爱跳舞的小河马》

果果

<p class="ql-block">小小故事员:杨昊宇</p> <p class="ql-block">一只河马正在跳舞,她蹦蹦跳跳的,震得地面上的尘土都扬了起来。</p> <p class="ql-block">一只正在睡觉的小虫子醒了。</p><p class="ql-block">“快停下!快停下!你弄了我一身土!去别的地方跳舞吧!”</p> <p class="ql-block">“哎呀!真对不起。”河马打了个滚,来到了河里。</p><p class="ql-block">冰凉的河水溅到了河马的胳膊上,她欢快地跳了起来。</p> <p class="ql-block">“你把水溅到我身上了!还弄湿了我的早餐!去别的地方跳舞吧!”小鸟拍着翅膀生气地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河马来到了田野里。她把腿抬得高高的,欢快地转着圈。</p> <p class="ql-block">“小心点儿,你差点踢到我!”一只狐豫大叫起来,她正在给自己的孩子洗澡呢。</p><p class="ql-block">“你去别的地方跳舞吧!”</p> <p class="ql-block">河马只能去别的地方跳舞。她又去了泥坑里,趴在里面滑来滑去。</p> <p class="ql-block">一头驴走了过来,他扛了很多东西,累得满头大汗。</p><p class="ql-block">驴子喘着粗气问河马:</p><p class="ql-block">“你为什么要跳舞,有时间不如去做点有用的事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河马难过极了,她独自坐在岩石上。她哭得很伤心。</p> <p class="ql-block">怎么才能让河马开心起来呢?一只小蚂蚱想。</p><p class="ql-block">有了,我给她跳支舞吧。小蚂蚱围在河马的脚边蹦来蹦去。</p> <p class="ql-block">河马忍不住也跳了起来,他们两个又唱又跳,快乐极了!</p>

河马

跳舞

别的

一只

蚂蚱

欢快

地方

极了

起来

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