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走到自己的人生尽头时,你的美篇账号打算怎样处理?

雨花石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55, 138, 0);">前几天我在美篇平台上看到一个话题讨论:当你走到自己的人生尽头时,你的美篇账号打算怎样处理?我本打算回答一下自己的想法,但鉴于那个空间有字数限制,写了不到一半就写不下去了,索性写一篇文章在美篇上发表,和美友们交换一下自己的看法。</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55, 138, 0);">我的答案是这样的:世界上没有永恒存在的事物,包括美篇这个平台和生存在世的所有人。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我有生之年,美篇平台这个应用软件还不会寿终正寝的,起码它肯定会比我的余生要长。因此真有必要想一下,当我走到了自己生命的尽头时,我的美篇账号,(包括我的微信账号、QQ账号、微博账号)等无形虚拟资产我该怎么处理呢?!这还真是以前我从未考虑过的问题。既然现在有人提出了这个问题,我经过仔细考虑之后,提出以下几个预案:</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一)</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 font-size:22px;">把我以上提出来的几个应用软件账号,当然包括美篇账号传给我喜欢的孙女,由她来继承我的这些无形资产(也可以叫虚拟资产)。因为我的长辈都已经做古了,我的同辈中还没有特别喜欢使用这款软件的,我的儿女们工作都很忙,没有时间使用它,即使传给孙女,还不知她会不会接受它呢,如果真是这样,那只有走第二步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55, 138, 0);">把我的各种账号包括美篇账号搁置起来,既不注销,也不私密设防,也不送给别人使用,任由美友自由进出,参观浏览,评头论足……当然了,我是概不回复了,就好像我这个美友长期潜水了似的,即不更新了,也不删除了,就像一个存款后就永远休眠了的银行账户一样……</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55, 138, 0);">以上两种处理办法都可以使用,但也只是现在的预案。因为我现在只是年过古稀,接近耄耋之年,考虑到离我生命的尽头可能还要有一段时间。如果有一天我突然感到以上两点处理预案都不是很合适,对生存者和继承者可能都不是很尊重,我可能会突然改变主意。我会把我的各种虚拟账号,当然也包括美篇账号全部彻底的注销掉,一点痕迹也不留,这样我走的可能更轻松,更不留遗憾。一个人的生命都没有了,肉体和灵魂都消失了,还给别人留下这些虚拟的账号干什么?即不当吃,也不当穿,更不能当房子住,这不是给别人添麻烦留负担吗?所以我可能把这些账号连同我的肉体和灵魂,一起带到另一个世界去,给后人和现在的世界留下一杯净土和清静岂不是更好,这也不愧为一种决绝地选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55, 138, 0);">这是我最不愿意看到的也是一种最无奈的选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55, 138, 0);">可能有一天,我这个年过古稀的老美友,正在兴致勃勃地浏览着美篇文章,也在用心的编辑着一篇美篇文章,文章的题目可能是:当你走到生命尽头的时候,你会怎样处理你的美篇账号?我正在认真地思考着这个问题,想给广大美友一个最满意最现实的答案。</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55, 138, 0);">可是美篇平台突然打出了一段文字声明:</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美篇平台因经营管理不善,资金链断裂,资不抵债,宣告破产。自明日起,美篇平台彻底关闭,你在美篇平台上发表的所有文章和有关资料请自行处理,对此引起的不便深表歉意”。</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 font-size:22px;">可是很多美友还没有走到自己的人生尽头呢,他们的美篇号应该怎么处理?答案:平台破产了,你的美篇号就不用处理了,你在美篇平台上发表的所有内容也就永远地消失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 font-size:22px;">当然也有另外一种可能:美篇平台公司并没有真正寿终正寝,只是被另一个更有实力的公司收购兼并了。生活还要继续,美篇还可以继续发表,美篇账号并没有失效,当你走到自己的人生尽头时,怎么处理你的美篇帐号,那就自己拿主意吧!</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 font-size:22px;">广大美友,当你走到自己的人生尽头时,你的美篇账号打算怎样处理呢?可以留言告诉我。</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作者/雨花石</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编辑/雨花石</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音乐/浪漫夕阳</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