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没有在这里写字了

浅书

<p class="ql-block">几乎都忘记有多久没在这里写字了,或者说,越来越不想表达自己的思想?!反正,我觉得让自己再抒情或者矫情都有点累。从微博到微信公众号,一直在写文字,写了这么多年,我自己都不知道在写什么。</p><p class="ql-block">有时觉得自己真的不是一个乖小孩,不会讨好人,更不会敷衍。我想我是属于黑龙江的性格吧,直性、实在是我的本性。本性难移,我从很远很远的黑龙江走来,不管我被多少东西束缚着,被多少物质包裹着,都无法改变我内心里的直性率真。</p><p class="ql-block">从哈尔滨回来,一直在听高进的《下雪哈尔滨》,我喜欢歌词里的索菲亚教堂,道里道外,那些美好,对我来说都是信任的美好,没有负担,没有压力,没有害怕。我感觉哈尔滨已经是我身体的一部分,有回忆的片段,对我而言,哈尔滨提供了我对故乡的希望。</p><p class="ql-block">其实我知道自己的脆弱。</p><p class="ql-block">也许人的脆弱都是在对比之下的,因为温暖过所以怕冷,因为被陪伴过所以怕落单,因为依赖过所以怕被丢弃。</p><p class="ql-block">所以,怎样判断自己的离不开?</p><p class="ql-block">就是有一个地方,与之分开之后,依旧喜欢它,惦念它,那么它与自己的生活是血肉相关的,是心心念念的。太多的离开,对我而言,也许是从衣袖上掸落的一根草茎,也许是转身后再也记不得的从前。有关哈尔滨,许多许多年,一直一直伴着我的孤独,我的欲语还休,我感觉到自己和那座城的秘密誓词,当我在你很远很远的地方,我还是爱你。一如既往的爱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