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是我的诗意时光【组诗】

冰凌楼兰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故乡,是我的诗意时光</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都说腹有诗书气自华</p><p class="ql-block">我知道自己只是胡乱涂鸦</p><p class="ql-block">少女时旖旎的梦想</p><p class="ql-block">就是远走天涯</p><p class="ql-block">看看草原的辽阔无边</p><p class="ql-block">听听大海的潮起潮落</p><p class="ql-block">然后陶醉在沙漠里的晚霞</p><p class="ql-block">海市蜃楼折射出万丈光华</p><p class="ql-block">总觉得诗意时光在海之角 天之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经年以后</p><p class="ql-block">才知道自己不能放任自流</p><p class="ql-block">不能有那样的潇洒</p><p class="ql-block">也不能和你咫尺天涯</p><p class="ql-block">其实 故乡才是我久违的梦园和诗意时光</p><p class="ql-block">那里有泥土的风沙</p><p class="ql-block">有你守望的身影</p><p class="ql-block">有我年轻时候的风华</p><p class="ql-block">都说岁月从不败美人</p><p class="ql-block">可是谁又能留住青春的容颜</p><p class="ql-block">让时光没有落差</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墨染的情怀</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想</p><p class="ql-block">守着那份如初见的美好一路走去</p><p class="ql-block">好想</p><p class="ql-block">循着光阴的脚步踏歌而行</p><p class="ql-block">找寻一场盛大的花事</p><p class="ql-block">而后在某一个渡口</p><p class="ql-block">为你掬一捧春暖花开</p><p class="ql-block">等待着把这份相知交付给流年</p><p class="ql-block">在岁月的杯中斟满相思</p><p class="ql-block">然后饮尽</p><p class="ql-block">为你唱一曲似水流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想</p><p class="ql-block">让时光轮回</p><p class="ql-block">芳华岁月青春永驻</p><p class="ql-block">好想</p><p class="ql-block">让诗意人生</p><p class="ql-block">滋长出流年往事</p><p class="ql-block">写下千古诗篇</p><p class="ql-block">烟火人生里</p><p class="ql-block">可否有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情怀</p><p class="ql-block">漫漫人生路</p><p class="ql-block">是否有云水禅心的境界</p><p class="ql-block">掬一枚红豆</p><p class="ql-block">把相思点燃</p><p class="ql-block">纵然没有花开的盛世美景</p><p class="ql-block">我也会让墨染的情怀</p><p class="ql-block">沾染你的庭院</p><p class="ql-block">描摹出春满人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诗和远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 最好的光阴已经错过</p><p class="ql-block">芳华随风而逝留下无边的惆怅</p><p class="ql-block">我无力留住青春</p><p class="ql-block">只能用笔描绘过往</p><p class="ql-block">把美好和遗憾融入诗章</p><p class="ql-block">把你和爱情分别镶进暮色和夕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只有这样</p><p class="ql-block">才能掩饰我内心的苍凉</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有你的日子</p><p class="ql-block">都是最难忘的时光</p><p class="ql-block">把往事搁浅在心底最纤柔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或许有一天</p><p class="ql-block">当我们日渐老去</p><p class="ql-block">回忆会在我心的土地上无尽地滋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尽管有好多遗憾</p><p class="ql-block">但我们没有忧伤</p><p class="ql-block">在未来的日子里 </p><p class="ql-block">依然有梦 有诗和远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不再有诗飘过我的指尖</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把往事定格在发黄的诗笺里</p><p class="ql-block">那些陈旧的墨迹</p><p class="ql-block">尘封的记忆</p><p class="ql-block">似一坛发酵的老酒</p><p class="ql-block">时而甘醇 时而清冽</p><p class="ql-block">苦涩里夹杂着甜蜜</p><p class="ql-block">我无法一饮而尽</p><p class="ql-block">因为心的疼痛总会破碎支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敢去揣想你转身的离去</p><p class="ql-block">只能在老旧的光阴里</p><p class="ql-block">悉数着曾经的陌生与熟悉</p><p class="ql-block">如今 你我依然若即若离</p><p class="ql-block">我不得不老实的承认</p><p class="ql-block">自己真真切切爱上了你</p><p class="ql-block">哪怕你我投射的眼睛 一个有情一个无意</p><p class="ql-block">哪怕你我感情的归依 一个向东 一个向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去纠结你我之间是否偏离</p><p class="ql-block">因为有着各自的人生轨迹</p><p class="ql-block">你有你前路的方向</p><p class="ql-block">我有我过去的点滴</p><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经历</p><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有自己要尘封的记忆</p><p class="ql-block">痛苦莫过于往事的留白</p><p class="ql-block">回忆的时光里依然风景旖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诗/冰凌楼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图/来自网络</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