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向东同学

惠萍

<p class="ql-block">  惊闻噩耗,悲从天降!我们亲爱的同学,亲密的朋友,邹向东因心梗抢救无效,与世长辞!他的音容笑貌,定格在了公元2021年12月9日。阴沉的天,落下的雨,犹如我抑制不住的泪珠淅淅沥沥,为我们失去了一个聪明优秀,待人真诚,性情温和,人人喜爱,有口皆碑的好同学好朋友而伤悲惋惜。</p><p class="ql-block"> 1979年高一同桌的你,五官端正,玉树临风。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异。那时的你是我们仰望的王子,可望而不可及,你的身影留在了我的记忆深处。多年以后,那一年(大慨是1989年吧)我第一次到北京出差,在成都双流机场候机厅巧遇了也到北京出差的你,那时的我们还太年轻,你仿佛为了公子的威严,我也有着小女子的羞涩,彼此相望口难开~~三小时的航程其实我是多么想问问你别来无恙?可是最终却欲言又止,遗憾多年。</p><p class="ql-block"> 当我们步入中年,终于开始了大方的同学聚会,每一次聚会我们都是那么开心快乐,说着读书时候的趣事,也会谈毕业以后各自的经历。还会说起那次机上的巧遇,都觉得太有意思,太好笑。理解不了当时的心境和想法。(是年轻时才有的可爱的幼稚和羞涩啊!)更常感概时光的飞逝如箭,昔日的懵懂少年转瞬已步入了不惑之年……我们常常开怀畅饮,快乐K歌,你浑厚的男高音总会给我们带来震撼。点歌的时候,你总是会逗我“惠萍,我爱你(故意停顿)塞北的雪,给我点一个”然后我们就会,哈哈哈,嘿嘿嘿,开心无比。那次随你远程豪华游轮游,给了我别样的体验,让我终身难忘。<span style="font-size:18px;">你的风趣幽默,你的音容笑貌,历历在目永远也抹不去忘不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聚会</span>的时候你会和我谈到你的困惑,你的无奈和你的辛劳。你为常年离家,无法照顾家人而感愧疚,也为工作中被误解而感委屈。工作中很多无法推辞的应酬给你埋下了病痛的隐患!上次聚会你告诉我你心脏出了问题,发病那一会非常难受,还拿出你随身携带的药品,我那时劝诫你一定不能再这样劳累,不能再过量饮酒熬夜,年龄不饶人。可是谁曾想,一年时间不到,最终你还是这样英年早逝!让人痛惜!</p> <p class="ql-block">为你点燃一盏心灯,照亮你去天堂的路</p> <p class="ql-block">白色小菊寄托我们的哀思</p> <p class="ql-block">勿忘我永远述说着我们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升腾再回首的蛟龙,是你在说着来世我们再为好同学好朋友的约定</p> <p class="ql-block">痛惜的泪</p> <p class="ql-block">每一次聚会都不可复制!以下是这些年来同学们和向东部分聚会的记载。谨以此缅怀我们亲爱的邹向东同学。</p> <p class="ql-block">主角,我们的聚会永远有你的一席之地</p> <p class="ql-block">这次聚会参加的同学比较多。黄老师和女儿女婿一家都来了,还有深圳回蓉探望父母的剑戈,也有第二年就因病去世的黄克莉同学。</p> <p class="ql-block">2018年新年首聚</p> <p class="ql-block">2018年中秋,向东邀请黄老师和同学一起过节</p> <p class="ql-block">在沙河边一个酒店聚会。那天特别冷!但大家特别兴奋,五七八班都有同学参加,一同忆芳华!</p> <p class="ql-block">分享世界杯。</p> <p class="ql-block">相聚一品天下京满楼。晚上向东的重庆朋友还来再次和大家欢聚一堂,重温糖酒会期间在重庆玩耍的欢乐。</p> <p class="ql-block">很大的一个K歌厅</p> <p class="ql-block">朋友加兄弟,干杯!</p> <p class="ql-block">刁哥的新媳妇朵朵和大家见面,从美国和英国回来的同学朋友也赶来和大家欢聚一堂。</p> <p class="ql-block">小聚畅饮庆金秋</p> <p class="ql-block">2019年春节前夕,在刁哥家参加家宴。那天,几个同学都喝醉了,向东也不例外。</p> <p class="ql-block">我们永远是好朋友!</p> <p class="ql-block">那年在森林火锅吃火锅,我两串通好演了一出戏。说让爱拍照的谢老师吃点醋。最后,谢老师果然说,我服你们了,我不拍了,我认输,我吃火锅。哈哈哈,笑得肚疼。</p> <p class="ql-block">虚心向冉小红同学学习电脑知识</p> <p class="ql-block">同学们两次受到向东的关照,随糖酒会游历重庆和长沙。为表谢意,特意为向东从长沙归来接风洗尘。</p> <p class="ql-block">同学们到重庆“参加糖酒会”</p> <p class="ql-block">同学们到长沙“参加糖酒会”</p> <p class="ql-block">第二次在京满楼聚会</p> <p class="ql-block">畅谈……</p> <p class="ql-block">吃火锅鱼</p> <p class="ql-block">2020年春我们相约到街子古镇张刚同学的归来客栈游玩。难得的一次出行!</p> <p class="ql-block">今年五一我们最整齐的一次聚会。</p> <p class="ql-block">珍贵的友谊!难得的缘分!愿我们来世再相聚!</p> <p class="ql-block">总是这么温文尔雅。</p> <p class="ql-block">去世一周前和谢老师一行十多个人到黑竹沟泡温泉。</p> <p class="ql-block">引吭高歌,你动人的歌声将永远回荡在我们的记忆深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