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愁·林坑往事

匠子社老木

摄影后期:老木<div>出镜模特:只只<br><div>策划组织:匠子社文化传媒</div><div>化妆造型:匠子社文化传媒</div></div> 乡愁是一根跨越时空的细线,游子就是线上拴着的风筝,线拉得越紧,乡愁就越浓。 宋代的王安石看到渡口就想到了家乡,“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范仲淹在塞外更是愁白了鬓发,“浊酒一杯家万里,燕然未勒归无计。” 作为现代人的乡愁虽与古人不同,但每个离家的人,都会有自己心里的乡愁情节,你、我、他。。。。。。 小时候,<br>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br>我在这头,<br>母亲在那头。<br>长大后,<br>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br>我在这头,<br>新娘在那头。<br>后来啊,<br>乡愁是一方矮矮的坟墓,<br>我在外头,<br>母亲在里头。<br>而现在,<br>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br>我在这头,<br>大陆在那头。<div> ----余光中</div> 关于摄影:我一直在路上,拍摄属于自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