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语——我的2021年

花仙子

<p class="ql-block">  时间在指尖悄悄溜走,转眼2021年即将结束,洪水、疫情让2021年充满变数,不知意外和明天哪个会先来……</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年初,带着对2021年的期许,将自己的生活进行了计划安排。</p> <p class="ql-block">  然而,意外和不幸来的猝不及防,2021年4月27日,这个永远不愿回想的日子,彻底把我击倒。每天都在抑郁中胡思乱想,以至于有很长一段时间只要听到电话响就心惊肉跳,没有此种经历的人无法感同身受我的心痛……在颓废中一天天憔悴。</p> <p class="ql-block">  何其有幸,此生遇到了后天亲人,闺蜜给我送来了蛋白粉和维生素,并建议我去跑步,跑步能治愈一切不快乐!每天清晨5:00左右,和另一个在洛阳闺蜜互道早安,相互鼓励,迎着清晨的第一道霞光奔跑在各自的道路上,从最初的3公里到后来的5公里,在大汗淋漓中一点点接受生活的苦难,在咬牙坚持下感叹生命的无常………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吧!下辈子不一定遇到……</p> <p class="ql-block">  2021年最惊喜的莫过于见到25年未见的高中同学,25年未见,竟然毫无违和感,对酒当歌,把酒言欢,久违的开心让我期待下一次的相聚。曾经的青葱少年,如今四十不惑,时间都去哪儿了?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想回到那个让我魂牵梦绕的高中校园,那里有我青春的足迹,那里是我梦开始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  2021年6月19日,在洛阳二中联盟校区参加闺女的十八岁成人礼。和闺女一同走过红毯,牵手经过成人门,为闺女戴上成人帽,在那一刻潸然泪下,感慨万千!大女儿一直是我的小骄傲,直到高三的第一次家长会,我才猛然知道孩子在学习的道路上步伐越来越沉重。我抓狂,我焦虑,我不止一次吼她,最后平复情绪,和她进行了深度说教,不知闺女是否走心,我倒是把自己感动的一塌糊涂。还是那句话:我尽力,希望你尽心!每个人的成熟都是从接受父母的普通、自己普通、孩子的普通开始的,2021年的夏天,我,一个高三孩子的妈妈逐渐成熟。</p> <p class="ql-block">  人的一生,得有一两个爱好才能抵挡岁月的漫长,对抗生活的一地鸡毛,保持生活温度。凭着对花草的狂热,养花十余年,从最初的乱花渐欲迷人眼、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到现在的绚烂之极,归于平淡。与花草为伴,寻求一份安然。</p> <p class="ql-block">多年来一直钟情于小楷书法,但未付诸行动,2021年9月凭着一腔热情购买了仿唐鸡距笔、墨汁,计划很周密,也十分可行,终因各种理由再一次搁置。身边的朋友传递给我太多的正能量,2021年11月21日又一次开始我的小楷练习。练字可静心,在笔墨交融之间,使我的内心回归宁静,淡淡的墨香,稀释我内心的焦虑和浮躁……</p> <p class="ql-block">  不惑之年,经历的多了,对生活的要求越来越低,只希望家人身体健康,孩子快乐成长,别无它求!</p> <p class="ql-block">  用文字记录一年生活的点滴,花花的照片藏着我对生活的热爱!</p> <p class="ql-block">  愿2022年有所爱,有所期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