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世界的爱】伍开元,男,78岁;周继红,女,75岁;婚龄48年

申香梅

2021.11.15摄于<br>深圳市军休二所<br><br>图/文:申香梅<br><br>【半世纪的爱】是我拍摄老年人肖像系列之一,记载着婚龄在50年以上【老夫老妻】恩爱和相守的瞬间美好,两情正是长久时,当在朝朝暮暮……。<br><br>我长期义务为周边的居家和养老院的普通老人拍摄肖像。拍摄中最让我感动的仍然是:老夫老妻们的万丈情深,她们形影不离,互相搀扶,互相关照,相互帮助穿衣戴帽,相互帮扶起坐,那深情对视的眼神,那会心的微笑,那幽默的打趣,那不忍分离的牵手,那不好意思的脸红…,令我十分动情,我的心底湧上了一股冲动,记录老夫老妻们的美好瞬间,留住老夫老妻们的温馨一幕,为老人留下美好的记忆,为她们的儿女留下美好的印象,让社会领略老夫老妻们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