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成达中学励志教育之“最佳励志作业”展评(十)

激情洋溢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栉风沐雨,砥砺前行</b></p><p class="ql-block"><b>摘文:曹玉(高一五班)</b></p><p class="ql-block"><b>指导老师:王宁</b></p><p class="ql-block"> 曾以为甜梦温馨美好;曾以为月亮皎洁迷人;曾以为花季斑斓溢香;曾以为前程锦绣坦荡;曾以为自己可以做一个顶天立地的巨人,为了那无数的曾经,从凑个假期心的小船,用信心做帆、用激情做桨,驶进青春的激流,去寻找我的理想。</p> <p class="ql-block">  带着我的倔强、带着我的执着,在求知路上苦苦拼搏,虽有和风、虽有细雨,我都从容走过,虽有美景的引诱,虽有花香的迷惑,但我没有迷失自己,没有忘记我的理想。我的追逐伴着星星,伴着孤灯,我在追寻中超越自我。</p> <p class="ql-block">  几多付出,几多收获,经过自己的努力,理想的小船乘风波浪,驶向那理想的庄园,我高兴的不知所措,我站在船头向理想的彼岸招手。但天有不测风云,在这即将鱼跃龙门的时刻,无情的风浪冲走了我的船桨,理想的彼岸变的迷糊,离我越来越远......直到有一次,我在屋子里发现一只迷茫的蜻蜓,它似乎非常想飞出这个屋子,拼命的飞向玻璃窗,但每次都狠狠的撞到玻璃窗上,在窗台挣扎许久又再次向玻璃窗飞去......突然,我被蜻蜓的意志力给惊呆了,我在想,生活满是崎岖与坎坷,但只要拼尽全力去努力奋斗,失败又何妨?跌倒了再爬起来,勇敢地面对挫折,前途依然光明。我重振旗鼓,找回自信,势要找回自己的理想。</p> <p class="ql-block">  鲁迅先生说:“希望是本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这正如地上的路,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邓拓说:“生来奔走万山中,踏进崎岖路自通”。是的,我们只要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定能踏出希望的通途,我们只要伸出双手,定能托起明天的太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