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女神,我敬重的老红

骆驼草

<p class="ql-block">  实际我早已想为老红写点啥,以表达我对老红由衷的敬重,但才疏学浅,总是不能用文字准确表达我的心情。近年来随着年龄的增长,老红在我心中的形象越来越伟大,我不得不用拙笔表达我的感情和对老红的祝福。</p><p class="ql-block"> 我比老红大五岁,记得在她六七岁时跟我一起去铲草拾柴,就表现出不服输的性格,小小年纪干活扎实,不怕吃苦受累,深受大人们的夸奖。也许应了那句话:心强命不强,也许是造化弄人,在她十三岁那年,家里发生了变故:一是我家上居民点需要帮手,二是接下来的母亲去世,赶在了那个节骨眼上,我们大一点的哥姐都在迎接中高考,家里也很无奈的让老红辍学了。从此,老红开始了真正的苦命人生。在外跟父亲从事农业劳动,回家还需操持几乎所有家务,用幼小的肩膀扛起生活的重担,和父亲共同支撑起了我们这个仅剩的六口之家,用泪水和汗水供养兄弟姐妹念书,使他们一个个走出农村,摆脱生活的苦难,过上了梦寐以求的城里人的生活,吃上了国家的供应粮,也住上了国家的阴凉房,坐在夏天不怕晒,冬天有火炉的暖房里,自然也就摆脱了绕身尘土,穿上干净体面的衣服,实现了他们蹦出民勤的最大理想,而老红却扎根在了农村,陪伴着父亲,面朝黄土背朝天。 </p><p class="ql-block"> 到了结婚的年龄,老红也和绝大多数的农民兄弟一样,找了个家境贫寒,甚至连粮食都青黄不接的婆家,好在这时,她所供养出的兄弟姐妹也已经有了稳定的工资收入,多少也接济了她的生活,帮助她度过了难关。后来的几十年,老红两口子暗下决心摆脱贫困,以坚韧不屈的精神起早贪黑,种地种棚,夏抗酷暑冬战严寒,种比别人更多的地,吃比别人更多的苦,为的是能过上别人收啥我有啥,别人吃啥我不馋的日子,对上孝敬老人,对下供养儿女,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还尽力帮助亲人邻里,对人大气从不吝啬。如今老红也已年过半百,多年的体力劳动练就了她宽厚的肩膀,强壮的身躯,多年的生活磨砺了她能容一切的宽大胸怀,她以仁爱之心爱人,赢得了亲人朋友的赞誉和尊重,现在的我也在老了后才越来越读懂了老红,她朴素的外表下藏着一颗纯洁善良的心,她热爱生活,如今住进了宽敞的新房子。用双手创造了美好的住所,也收获了足够的柴米油盐,即使在最忙碌的季节,只要亲人们去看望她,她都会在百忙中抽空陪伴,也总是不惜代价的给我们捎上她的劳动果实,她的身上总是闪耀着朴实的光芒,对人总是那么厚道和慈善,具有我们黄家老姑妈的善良和仁爱,越来越得到我们的尊敬。</p><p class="ql-block"> 如今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每时每刻也在惦念着还在农村老家日夜耕耘劳作的老红,每时每刻都没忘老红为了我们所做出的贡献,也时刻牢记父亲多年前的忠告“你们以后忘了谁,也不能忘了红儿”,我们没有忘记她,也不能忘记她,而且从经济上和精神上在尽力帮助老红,希望她心情舒畅,少为大家操劳,保重身体,有机会也在老红有时间的情况下,我一定带她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她热爱的花花草草,吃吃她没吃过的美食美味,衷心祝愿她晚年生活更加美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