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丹青寄余生

<p class="ql-block"> 丹青一艺,国之瑰宝,我自幼喜爱有加,老来有暇,我习之以恒,数月来,款款画作,清朗入目,今略加整理,做成美篇,以期交流。</p><p class="ql-block"> 至于挥毫泼墨之题材,我则取之于自然,山川之大,植被葱郁,鸟兽共鸣。河海之深,鱼鳞穿梭,虾蟹同嬉。春夏秋冬之交替,风晴雨雪之变化,乃令万物生生不息,繁衍绵续。春有桃李似锦,牡丹丰腴;夏有莲荷满塘,出泥不染;秋有丹桂飘香,芙蓉摇红;冬有水仙凌波,山茶凝脂。自然世界,丰富多彩,气象万千。</p><p class="ql-block"> 丹青已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爱梅之清丽傲骨,兰之幽香飘逸;我爱竹之青葱刚直,菊之寒韵霜姿;我更爱松之凌云壮志,柏之长寿之躯。生灵万物,天地合欢,生气奕奕,酣畅尽致。此乃我余生之所愿也。</p> <p class="ql-block"> 芳 作于2021年12月12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