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过的岁月

海韵

<p class="ql-block">风,吹过的岁月</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文/海韵</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我时常在海边漫步,坐在海边凝思,听着大海声音,吹着海边的风。</p><p class="ql-block">风是有记忆的,它吹过流年,吹过四季,当风吹过我的指尖,划过我的长发,我能感受到岁月的艰辛。人生岁月有过梦,有过忧,有过甜,有过苦,有的至今还留在记忆中,有的已随风散去,时间是最好的化解忧伤苦痛的良药。</p><p class="ql-block">风吹过的岁月里,曾有过少年朝阳般灿烂,有过青春壮志凌云,有过人到中年艰辛坎坷,有过夕阳晚霞般亮丽。人生一步一个脚印,如同走在长长的沙滩上,那串串脚印逐渐被海浪冲刷,冲淡,抹不去的只有那些埋藏在心里,难以忘却的回忆,它们会在某个深夜不经意时出现在我的梦里,风从窗前飘过,吹动我梦里的风铃。</p><p class="ql-block">风吹过的岁月,有过许多美好的回忆和梦想。喜欢紫色的裙衫,喜欢大自然清新开阔,喜欢在完成某项工作后的成就感,喜欢和好朋友喝茶谈心,散步,喜欢听孩子们纯真话语,喜欢分享家人和朋友们的喜悦。</p><p class="ql-block">风吹过的岁月,漫长,艰辛,有过淡淡忧伤,也有过艰辛后的喜悦。每每回头看来时路,不喜欢的人和事,渐渐会淡忘,就如同风吹过,把这些都带走了。留下的都是人生美好的记忆。人要学会选择性忘记,大概说的就是这样一个道理。</p><p class="ql-block">在岁月里漫步,脑子里满是我喜欢的人和事,风也变得轻快和温暖。</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视频《风,吹过的岁月》作者:海韵,配乐制作:秋之韵,诵读:海韵</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