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枫叶红(湖南郴州桂阳农科所红枫林)2021.12.08

叶文武

桂阳红枫林,这片毗邻广东的唯美枫叶,红爆了整个南国。人们都说,秋天是一片荒芜颓废的场景,然而火红的枫叶却是一股清流,打破了人们片面的想法!在世界众多的红叶树种中,枫树的秋叶独树一帜,极具魅力.而在珠三角区域只有粤北湘南,才有动人的秋风.吹黄了银杏,吹红了枫叶.<br>红枫与其它秋色叶树或常绿树配置,彼此衬托掩映,增加秋景色彩之美。枫叶的最佳观赏时间为12月中旬到月底。桂阳农场里拥有近百亩的红枫林,是目前郴州地区最大的枫叶群。<br>有诗句就说到的“秋山映霞一川红,村外叶落漫山枫,忽如一夜风霜降, 犹似画上粉墨倾”。满眼的红色仿佛让人坠入一片红色的海洋,畅游其中无法自拔!放眼望去,枫叶林俨然一片红色的海洋那漫山的姹紫嫣红惹人陶醉!走在枫叶林之中,确有一番别样味道。微风吹过,枫树上又会落下一片片叶子,被漫天的枫叶包围着的感觉非常美妙。<br>暖暖的阳光照射在红色的林子里,看得人心都是暖暖的~走进枫叶林,清香的空气扑面而来,还有那不绝于耳的鸟鸣声,此时,你会觉得,二月含苞欲放的花儿,竟不及她的红艳之美,这美,美得不似人间······<br>片片枫叶情,相对于银杏,观赏红枫的周期要长得多,每年的11月至元旦都有得看,最佳时间则在12月中旬哦~ <p class="ql-block">手持枫枝摆镜前</p> 落地一片红叶 护林人员 枫树开花结子了 转眼又是秋意浓<br>忽然想起与你在此相逢<br>时隔多年那发黄的照片<br>是否改变了你的容颜<br>转眼又是枫叶红<br>偶然期待与你再次重逢<br>时过境迁 那枯黄的叶片<br>是否带走了你的诺言<br>又见枫叶飘落红满天<br>它悄悄地映红你的脸<br>采片白云伴我入眠<br>就让我醉倒在你的身边<br>又见枫叶飘落红满天<br>它轻轻地润湿你的眼<br>拾片落叶作我信签<br>就让我回到昔日的从前<br>转眼又是枫叶红<br>偶然期待与你再次重逢<br>时过境迁 那枯黄的叶片<br>是否带走了你的诺言<br>又见枫叶飘落红满天<br>它悄悄地映红你的脸<br>采片白云伴我入眠<br>就让我醉倒在你的身边<br>又见枫叶飘落红满天<br>它轻轻地润湿你的眼<br>拾片落叶作我信签<br>就让我回到昔日的从前<br>又见枫叶飘落红满天<br>它悄悄地映红你的脸<br>采片白云伴我入眠<br>就让我醉倒在你的身边<br>又见枫叶飘落红满天<br>它轻轻地润湿你的眼<br>拾片落叶作我信签<br>就让我回到昔日的从前<br>就让我回到昔日的从前<br>就让我回到昔日的从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