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以什么方式,安放宿命和灵魂(外一章)

荒原.静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辛丑冬月随笔二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文字原创:荒原.静</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图片:来自网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该以什么方式,安放宿命和灵魂</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文:荒原.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光阴,一刻也不曾停留,它掠过我的衣表,也掠过我的九曲回肠,丝毫不曾放过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然,我一刻也没有放过它们。我不曾放过吐蕊的春晖,也不曾放过怒放的夏华;不曾放过萧瑟的秋意,亦不曾放过倔傲的冬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白云苍狗,唤醒过我尚未吐露的真诚;电光石火,照亮过我似有还无的希望;春花秋月,点燃过我稍纵即逝的爱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蓦然回首,一半是诗意的风华绝代,一半是孤独的黄卷青灯。衣袂风中舞,飞扬的是生命的渴望。龙泉壁上鸣,撞响的是生命的寂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担不起太多的雨雪风霜,放不下太多的爱恨情仇,辜负了太多的美好期望,错过了太多的真诚祝福,忽然之间,青春永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今往后,我该以什么样的方式,安放宿命和灵魂?在越来越老去的路上,除了万千孤独,我又该如何重新开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请给我一把火,重新点燃生命的激情</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文:荒原.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淌过中年的河流,突然发现自己变了,变得越来越沉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同,在地底沉睡了三千年的木乃伊。只有风中的飞絮,落满我曾经的惆怅和江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需要一把火,重新点燃生命的激情。让它,像岩浆一样的喷涌、像火山一样的爆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需要一杯酒,重新唤醒沉睡的渴望,让它,像春草一样的疯长、像流水一样的奔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让风花雪月重新点燃我的爱恋吧,让琵琶锦瑟重新奏响跌宕起伏的乐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让唐风宋韵重新扣响我的诗意吧,让平平仄仄重新拥抱风光旖旎的晨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这样,我要携一缕春风,剪一弯新月,温一壶老酒,煮一盏清茶,静待远方的友人,披蓑戴笠而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时光的转角,让我们对坐,小饮。然后,一起打开新的生命之门,重新出发。</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