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 贷 陷 阱】

霞飞

<p class="ql-block"> 可怕的网贷陷阱</p><p class="ql-block"> 文/霞飞</p><p class="ql-block"> 提起网贷,相信所有的家长都是深恶痛绝,却又无可奈何,它披着诱人的外衣,却暗藏着让人无法想象的陷阱,这两年兴起的网贷,让很多年轻人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如果不对网贷加强控制和严查,任其作为,不知还要坑害多少人,毁掉多少原本幸福的家……</p> <p class="ql-block">这些网贷平台,在你借钱的时候,都不会直接告诉你今天借多少,明天还多少,也不会明确的告诉你利息是多少,他们喊着诱人的口号,抛下诱饵,引鱼上钩,接下来就滚雪球,越滚越大!最终让你不堪重负!</p> <p class="ql-block">身为90后,网贷的第一批尝试者,因为他们过于自信,总认为熟悉网络而对其轻视,以至于深陷其中,无法自拨!其实,很多人第一次接触网贷的时候,都是不经意的,也许是出于好奇,或许是为了满足自己一时的虚荣心,岂不知这网贷和毒品、赌博、非常的相似,初次接触网贷,他们都心存侥幸,总认为自己能够周转还贷,可是,到头来却是债台高垒、深陷其中无法自拨,即便使把自己弄得焦头烂额,却怎么也还不清!等到真正地酿成大祸后,才追悔莫及,不管咋样,这钱是必须要还的!而此刻的自己却已是无能为力,对于自己所犯的错,造成这严重的后果,最终也只能由自己的父母替他们来买单……</p> <p class="ql-block">网贷就像泥潭,一但沾上就会越陷越深,不仅害了自己,也害了你身边最亲近的人;有的因为网贷而背负着巨额债务,最终因无力偿还,对人生感到绝望,被逼无奈的走上绝路,不但为此断送了自己的锦绣前程,也因此而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这一桩桩血的教训,怎能不让人为之扼腕而叹息!本应是朝气蓬勃的花季少年,却因为网贷而陷入了人生的黑暗低谷,也把自已的家庭带入了无法承受的压力和痛苦的深渊!!!</p> <p class="ql-block">我也曾亲眼目睹,那些因为网贷而跳楼自杀的花季少年,那血淋淋的事实让人惨不忍睹!那些无处安放的灵魂是怎么被网贷而吞噬的呢?且看下面的案例,一桩桩一件件的事实让人不寒而栗!</p> <p class="ql-block">案例1:吴某,中学生,因为同学嘲笑其肥胖,为了买减肥用品,误入网贷,欠下巨债,又不敢让家人知道,因债务压力,最终患抑郁,跳楼而自杀!</p> <p class="ql-block">2:我同学她妹夫,在西安一家医院上班,不但有车有房,还攒了三十多万元存款,媳妇贤惠漂亮,儿子品学兼优,日子可畏是幸福美满,让人羡慕,可是,自从他涉及网贷,欠下巨债八十万,为了还贷,花光所有存款不说,还卖房卖车,竟落的一贫如洗,最终连个落的地方都没有,只能在外租房居住,让人看着无比的心酸!</p> <p class="ql-block">3:许某,大学生,为给女友买东西,贷了几千元,不长时间,竟成了3万多元,这孩子还算理智,幸亏及时收手,并向父母坦白实情,还清欠款,才没酿成大错。</p> <p class="ql-block">  现在的90后,小时候都没吃过苦,父母讲的忆苦思甜,对他们来说,就如同天方夜谭听故事,根本听不进去!但是,我只想告诉你们,不管别人怎么威逼利诱都不要接触网贷,以免上当受骗,真正的美不是单靠奢侈品,而是靠着你的自信和阳光!</p><p class="ql-block"> 如果有了网贷,且勿东借西还拆东墙补西墙,这样做无非是拉长了还款周期,只能是越滚越多!理应及时向家人如实坦白,一起来想办法解决问题,只要从此收手,彻底远离网贷,绝对不再犯如此错误,才是最重要的!父母含辛如苦把你们拉扯大,做为儿女,要多想想父母的不易,父母不求你们大富大贵,只要不给父母惹祸,别让父母为你们担惊受怕就行,平日里,他们虽说省吃俭用,但为了儿女却会不惜一切,当父母的不求儿女什么,只要儿女们平安健康,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对他们来说就是最好的回报!</p> <p class="ql-block">  摘录一名网贷者给写家人的信:</p><p class="ql-block">大家看看,希望那些还在网贷的青少年,能以此为戒!</p> <p class="ql-block">  【一个网贷者写给家人的信】</p><p class="ql-block"> 爸妈、姐:</p><p class="ql-block"> 现在是凌晨的5点钟,不管怎么样我希望你们能心平气和地看完我这些文字,今晚我又失眠了,也不知道自己失眠有多长时间了天天头疼,也吃不下,整天担惊受怕,觉得自己快变得神经衰弱了,甚至想到了更极端的方式去解脱,因为我实在是太痛苦了,但最后也没有勇气。</p><p class="ql-block"> 爸妈我想和你们坦白交代一下我犯下的错,我欠了很多钱,信用卡(5张)和网贷平台(7个)都要逾期了,我欠的数额实在是太大了,总数大概将近40万,当我知道自己欠下那么多的时候,真的是都被吓死了,也经常在半夜哭,我知道哭也不能解决问题,不知道该怎么办,这个数额已经远远超出了我的控制范围!</p><p class="ql-block"> 都怪我相信哥们,交了一些酒肉帮朋友,至于这些钱的去处,基本都是我这些年不理智消费花出去了,我是15年开始接触第一张信用卡的,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把钱花去哪里了,很多都是长期的以贷养贷,拆东墙补西墙恶性循环造成的,欠的数额也越来越大,在这两年我就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然后也想努力地挣钱去还钱,但是窟窿越来越大,直到现在这些终于填不上了,我害怕面对你们,也害怕你们的责问还有失望的眼光,就找那些所畏的朋友哥们帮我借钱,开始我很感激他们,认为他们在帮我,后来才明白他们这是在害我,钱越借越多,根本无法偿还!而真正帮我的人,会劝我,阻止我借钱,那样也不止于越陷越深!</p><p class="ql-block"> 即将到来的可能是疯狂电话催收,我这些时间也在网上看,如何处理欠款的文章,越看越害怕,这件事情憋在我心里实在太久了,最后想了很久还是想鼓起勇气和你们坦白,我告诉你们这件事情并不是想让你们帮我什么,我知道家里也没有这个能力,帮我把这个坑填上。姐买房子时我一分钱都没出,我很想帮忙的,但是自己确实只想着怎么还欠款的事情所以也就没帮得上!爸妈你们那么大的年纪了,我也没有让你们享过福,儿子心中有愧,如果有催收电话来的话就告诉他们不认识我就行了,我自己犯下的错我一个人来承担,不要听催收电话的任何威胁和任何的短信威胁,他们也就是打电话吓唬而已不敢怎么样的,我咨询过律师了,我的网贷只是民事纠纷,大不了坐牢,往后的日子你们多保重,银行这边我现在也正和他们沟通停息挂账慢慢再把这个钱还上。我计划每个月分期还,在5年之内还上我所有的债务。很抱歉姐我在你新房入住的时候说出这件事情,爸妈也不要为这件事情烦恼太多,特别是妈妈不要想那么多,我自己会慢慢把欠的钱都还上的,这就是我一个人的事情,催收也就是打打电话,不会把我怎么样的,他们也不想让我坐牢,我去坐牢了谁挣钱还他们呢。我现在真的超级后悔自己当初无理智的消费,总是拆东墙补西墙,导致现在完全无能为力了,只能说省吃俭用想尽办法去还钱了。</p><p class="ql-block">我这些天吃不下睡不着,就像有块大石头压在胸口喘不过气来超级难受,最终还是鼓起勇气和你们说这件事情,爸妈可以怎么骂我都行,我都接受,告诉你们这件事情只是为了接下来的催收做个准备,我没有向你们要钱的意思,我愧对你们,因为这是我活该,都怪我相信朋友,平时没听你们的劝告,现在我压力很大,面临崩溃,想一死了之,又怕我父母承受不了,只能狗且偷生,但是我也想通了,虽然工作丢了,只要还有一条命,我决心洗心革面,慢慢打工还贷,因为没有勇气,也没有任何脸面面对你们,所以就只好打下这段文字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