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收集了部分家庭照、及本人20O1年退休后所撰写的文稿。既满足自我欣赏、又便于亲们共分享。何乐而不为呢?!

赵纯远

<p class="ql-block">美篇中的家庭照主要收集了父母亲和赵氏家族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所处于各个历史时期的照片。和本人从少年到老年、一生成长过程中仅存的那么几张珍贵照片。及本人在20Ol年退休后所撰写的文稿。按时间顺序来讲:首先是为父母親下葬所撰写的碑文、有感、及自已随心人所欲写下的几首不成格律的“打油诗”、小杂文与人生感悟等。再就是参加社区党委、党支部组织各项活动的:演讲稿、征文、讲话稿。这一切都是以钢笔书法习作美篇的形式奉献给您的!若您在欣赏过后能:有所启发、有所感悟、有所收获。对我而言就是最大的欣慰与满足!</p> <p class="ql-block">这是父母親2l~22岁时与奶奶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这是父親年轻时照片。(之一)</p> <p class="ql-block">这是父親年轻时照片。(之二)</p> <p class="ql-block">这是父親年轻时照片。(之三)</p> <p class="ql-block">这是父親中年时照片。</p> <p class="ql-block">这是母親中年时照片。(之一)</p> <p class="ql-block">这是母親中年时照片。(之二)</p> <p class="ql-block">1957年5月l日於沈阳中山公园。父親领着我和弟弟三人合影。(之一)</p> <p class="ql-block">1957年5月1日於沈阳中山公园。父親领着我和弟弟三人合影。(之二)</p> <p class="ql-block">父亲50岁时於中山公园留影。</p> <p class="ql-block">父親5O岁时在市文化化宫前民主广场留影。</p> <p class="ql-block">1984年父母親75岁时、全家到北陵公园游玩时的合影(之一)。</p> <p class="ql-block">1984年父母親75岁时、全家到北陵公园游玩时的合影。(之二)</p> <p class="ql-block">1984年全家游北陵公园时、赵家六个儿媳集体合影。</p> <p class="ql-block">1984年全家游北陵公园时、父母亲与三嫂、赵敏、赵智铁合影。</p> <p class="ql-block">1984年全家游北陵公园时、赵家孙子辈的集体照。(六个孙子、六个孙女)</p> <p class="ql-block">这是父親80岁时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拍摄于1958年的六兄弟合影。</p> <p class="ql-block">这是1990年春节时,父母親与我们六兄弟合影。(之一)</p> <p class="ql-block">这是1990年春节时、父母親与六兄弟全家合影。(之二)</p> <p class="ql-block">这是1996年庆贺父母親88岁生日、赵家在沈阳农业大学聚会全家福。(之一)</p> <p class="ql-block">这是1996年庆贺父母親88岁生日与六兄弟全家合影。(之二)</p> <p class="ql-block">这是五哥家、祖孙四世同堂照。(父親已经90岁高龄了)</p> <p class="ql-block">五哥与儿子、孙子合影。</p> <p class="ql-block">1966年11月我18岁。大串联其间在南京中山陵留影。</p> <p class="ql-block">1966年11月我18岁。大串联其间在杭州西湖三潭印月留影。</p> <p class="ql-block">1967年我19岁与初中同学合影。</p> <p class="ql-block">1967年我19岁时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1970年在康平县四家子公社、程家窝卜大队、东泗河汀小队、当知青时担任小队电工照片。</p> <p class="ql-block">1975年我27岁时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1985年我在沈阳蓄电池厂入的党。这是52名新党员宣誓后、受到厂党委书记、厂长和副书记的亲切接见。</p> <p class="ql-block">这是1986年厂组织部搞得一次去青原清水河水库旅游照。(左起:常德庆、铁大宇、赵纯远)</p> <p class="ql-block">2015年6月25日我67岁。在沈阳中兴大厦留影。</p> <p class="ql-block">2017年12月13日,清水河街道组织三个社区党员集中在银湖宾馆培训时的现场照。(之一)</p> <p class="ql-block">2017年12月13日、清水河街道组织三个社区党员集中在银湖宾馆培训时的现场照。(之二)</p> <p class="ql-block">(左一),龙湖社区党委书记罗黎静同志参加现场讨论。</p> <p class="ql-block">龙湖社区党员同志们现场讨论、我正在发言。(之一)</p> <p class="ql-block">2017年12月14日党员培训期间、在银湖宾馆院内留影。</p> <p class="ql-block">2017年12月14日党员培训其间、在银湖宾馆院内留影。</p> <p class="ql-block">2018年2月在女儿家过春节期间、庆贺我70周岁生日照。(之一)</p> <p class="ql-block">庆贺我70周岁生日照。(之二)</p> <p class="ql-block">庆贺我70周岁生日照。(之三)</p> <p class="ql-block">庆贺我70周岁生日照。(之四)</p> <p class="ql-block">2018年2月14日在女儿家过春节照片。(之一)</p> <p class="ql-block">照片。(之二)</p> <p class="ql-block">照片。(之三)</p> <p class="ql-block">照片。(之四)</p> <p class="ql-block">2018年4月7日我70周岁。和老伴陪同五哥五嫂游丹霞山时、在游船上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2018年4月7日我70周岁。和老伴陪同五哥五嫂游丹霞山时、在游船上的单人照。</p> <p class="ql-block">2018年4月13日游深圳茶溪谷时、五哥五嫂合影。</p> <p class="ql-block">我和五哥五嫂及老伴在深圳龙园山庄家中合影。</p> <p class="ql-block">五哥在深圳龙园山庄家中留影。</p> <p class="ql-block">我和五哥及女儿在深圳龙园山庄家中留影。</p> <p class="ql-block">老伴在深圳龙园山庄家中留影。</p> <p class="ql-block">我和老伴在深圳龙园山庄家中合影。</p> <p class="ql-block">2018年4月21日、游深圳世界之窗大瀑布时我和五哥合影。</p> <p class="ql-block">2018年4月21日、游深圳世界之窗大瀑布时我和老伴合影。</p> <p class="ql-block">2018年4月21日游深圳世界之窗时、我和五哥五嫂及老伴四人合影。</p> <p class="ql-block">我的闲情逸致(之一)。</p> <p class="ql-block">我的闲情逸致(之二)。</p> <p class="ql-block">户口即将迁往深圳女儿家前夕所作。</p> <p class="ql-block">父母合葬碑文、撰写於2004年7月8日。父母合葬是2004年8月8日。</p> <p class="ql-block">有感撰写於:2015年9月10日。</p> <p class="ql-block">为女婿女儿新房入伙、赋诗一首。</p> <p class="ql-block">定居深圳两年半、有感而发赋诗一首。</p> <p class="ql-block">定居深圳生活五年、有感而发赋诗一首。</p> <p class="ql-block">荣誉证书首页。</p> <p class="ql-block">和龙湖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及各支部书记合影。</p> <p class="ql-block">和龙湖社区党委书记罗黎静同志合影。</p> <p class="ql-block">我是第一个登台讲演的参赛者。</p> <p class="ql-block">在2020年7月7日、龙湖社区党委举办的歌颂党、歌颂抗疫精神的讲演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的讲演稿。(之一)</p> <p class="ql-block">讲演稿。(之二)</p> <p class="ql-block">讲演稿。(之三)</p> <p class="ql-block">2021年2月9日、即农历腊月二十八。是一个极神奇又巧合的日子。有感而发写下了这篇小短文。</p> <p class="ql-block">2021年9月18日,回想53年前的往事、不尽感慨万千、欣然命笔写下了这篇短文!(之一)。</p> <p class="ql-block">(之二)。</p> <p class="ql-block">荣誉证书及奖金800元。</p> <p class="ql-block">荣誉证书首页。</p> <p class="ql-block">在深圳市罗湖区卫生健康局举办的:老年人健康故事,征文比赛中荣获二等奖的参赛文稿(之一)。</p> <p class="ql-block">参赛文稿(之二)。</p> <p class="ql-block">参赛文稿(之三)。</p> <p class="ql-block">2022年6月月7日在社区党委召开“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专题座谈会上、我第一个登台讲演照(之一)。</p> <p class="ql-block">(讲演照之二)。</p> <p class="ql-block">“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讲演文稿之一。</p> <p class="ql-block">讲演文稿之二。</p> <p class="ql-block">讲演文稿之三。</p> <p class="ql-block">讲演文稿之四。</p> <p class="ql-block">讲演文稿之五。</p> <p class="ql-block">讲演文稿之六。</p> <p class="ql-block">讲演文稿之七。</p> <p class="ql-block">我在2022年度“强国学习”活动中被中共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工作委员会评为“学习之星”荣誉称号!</p> <p class="ql-block">感谢您的欣赏!并祝您:开心快乐、幸福安康的过好当下的每一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