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物件——一口老铁锅

笑一笑

<p class="ql-block">人上了年纪,老物件便会越来越多了,我的这口老铁锅便是之一。</p><p class="ql-block">老铁锅还是我结婚时,我妈亲自到集贸市场给我挑的,开了锅后送给我的,现如今我闺女都结婚几年了。</p><p class="ql-block">今天下午有空,我把老铁锅又里里外外铲了一遍,老物件,到处都是岁月的痕迹。</p><p class="ql-block">这么个黑布隆冬的东西,遭到过女儿和年轻朋友的嫌弃,看各类饮食节目,好看的锅琳琅满目,也花大价钱买过不少的锅,只是不是太重了,就是太专业了,煎的不能炖,炖的不能炒,不像这口老铁锅,煎炖炸煮样样都行,不大不小趁手的紧。关键是弄出来的东西还好吃,烟火味!</p><p class="ql-block">现在各类锅颜值真是高,逛厨具也是我的爱好,蒸的,煮的,煎的,高压的,微压的,应有尽有,只是我最爱用的还是这口,用着老铁锅,煎着老同学不远万里寄过来的鱼,很圆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