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谓现代诗】共三首(原创)

寻真,

<p class="ql-block"> 残留</p> <p class="ql-block"> 残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把我的心悄悄地偷走</p><p class="ql-block">你把我的情轻轻地弄丢</p><p class="ql-block">你把我的魂偷偷地没收</p><p class="ql-block">你把我的身狠狠地残留</p><p class="ql-block">我对你的爱忠贞不渝天长地久</p><p class="ql-block">唯愿相厮相守偕老白头</p><p class="ql-block">你对我的爱如观景旅游</p><p class="ql-block">玩足了玩够了转身就走</p><p class="ql-block">你不理我痴迷的泪流</p><p class="ql-block">你不顾我苦苦的挽留</p><p class="ql-block">还是头也不回地弃我而走</p><p class="ql-block">不争气的我已成了行尸走肉</p><p class="ql-block">你如果给我来个一剑封喉</p><p class="ql-block">我会由衷得感激你这个快刀手</p><p class="ql-block">虽然你把我伤得够狠够透</p><p class="ql-block">可是我却找不出半点恨你的因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地与禾的情是硕硕的金秋</p><p class="ql-block">夜与昼的会是瞬瞬的停留</p><p class="ql-block">星与月的望是久久的哀愁</p><p class="ql-block">风与云的爱是悠悠的漂流</p> <p class="ql-block"> 西伯利亚的丹顶鹤</p> <p class="ql-block"> 西伯利亚的丹顶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1年的冬天来的太匆忙</p><p class="ql-block">丹顶鹤的大军陆续迁往南方</p><p class="ql-block">在这当口你却意外的身负重伤</p><p class="ql-block">我坚决留下来陪你养伤</p><p class="ql-block">等你伤愈了我俩一起迁往暖乡</p><p class="ql-block">紧接着第一场雪下的纷纷扬扬</p><p class="ql-block">大雪封住了整个河滩林场</p><p class="ql-block">我已经觅不到任何的食粮</p><p class="ql-block">你的伤已经感染化脓成疮</p><p class="ql-block">你却苦苦哀求我弃你逃亡</p><p class="ql-block">不必为你做出惨痛的殉葬</p><p class="ql-block">我怎忍心抛弃你只身逃亡</p><p class="ql-block">我要陪你一起化为仙鹤飞往天堂</p><p class="ql-block">我张开翅膀搂在你发抖的身上</p><p class="ql-block">最后时刻我看到了你两眼泪光</p><p class="ql-block">任凭大雪无情地把我俩埋葬</p><p class="ql-block">就这样就这样就这样就这样……</p><p class="ql-block">我俩在这世上留下一曲千古绝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放羊歌</p> <p class="ql-block"> 放羊歌</p><p class="ql-block">太阳出来笑呵呵呦</p><p class="ql-block">笑颜撒向了西山坡呦</p><p class="ql-block">我在西山坡上放羊唱起歌呦</p><p class="ql-block">歌声传到了东山坡呦</p><p class="ql-block">东山坡上有个姑娘叫阿朵呦</p><p class="ql-block">她正在茶地里采茶叶呦</p><p class="ql-block">她炒的茶叶醇香又好喝呦</p><p class="ql-block">她长得漂亮又活泼呦</p><p class="ql-block">她唱的山歌撩心窝呦</p><p class="ql-block">村里好几个小伙暗恋她呦</p><p class="ql-block">其中也包括我自个呦</p><p class="ql-block">我曾几次唱起山歌试探她呦</p><p class="ql-block">她却对起山歌奚落我呦</p><p class="ql-block">讥笑我是癞蛤蟆想吃白天鹅呦</p><p class="ql-block">想起这事我就太窝火呦</p><p class="ql-block">谁叫我只是个放羊哥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羊鞭一甩震山响呦</p><p class="ql-block">惊的牧犬叫汪汪呦</p><p class="ql-block">吓的群羊抬头望呦</p><p class="ql-block">赶起羊群翻山梁呦</p><p class="ql-block">翻过山梁不把阿朵望呦</p><p class="ql-block">从此不再把阿朵想呦</p><p class="ql-block">专心致志的放好羊呦</p><p class="ql-block">攒足钱娶个比阿朵漂亮的好婆娘呦</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文字寻真。</p><p class="ql-block">谢谢你曾来过!感恩时代,感恩遇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