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培养 我成长

容全堂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党培养 我成长</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李全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在党组织培养教育下,今年七月一日,我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党组织对一名普通党员的肯定和认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1964年7月,我从北京财政贸易学校毕业,毕业分配我留校当老师。当时,使用多年的苏联教材已不适应教学需要,领导让我跟随老教授编写教材,经过努力,完成了《商业企业管理》编写任务,这是对我学生时代的总结,又是我专业知识的锻炼和提升。在党组织培养下,坚持走又红又专的道路,运用新的教材,我走上讲台成为一名讲授商业知识的任课老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文革”开始,学校停办、学生停课,组织分配我到北京市糖业烟酒公司工作。这是社会实践的好机会,结合统计、会计等业务工作,我把商业企业管理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结合组织、宣传等党务工作,我把党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基层组织建设中。我干一行爱一行,认真负责的做好每项工作,成绩突出,受到公司领导的表扬。公司评我为学习毛主席著作先进个人,不久提拔我任科级干部,担任糖业烟酒公司批发部副书记、副主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1969年1月26日我加入党组织。2年后,二商局推选我为党代表,与1269名代表共同出席1971年3月10日至15日中共北京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大会选举谢富治为北京市委第一书记,吴德为第二书记。会议中心是:加强党的建设,建设现代化首都。我是财贸代表团二商局小组成员,看到党代会为了节约,不住宾馆、不去饭店,会址选在北京市委党校,代表在大食堂用餐,10人一桌,吃的豆制品还是二商局长李汝明特批的。会后,我在二商局系统传达会议精神,给大家汇报的主题是:“听党话,跟党走,为首都建设做贡献”,决心学好毛主席著作,干一行,爱一行,干好本职工作。我能够参加北京市第四次党代会,这是我一生的光荣,坚定了我做优秀共产党员的信心和决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1978年10月,北京财贸学院成立,因为我学商品学专业,组织调我到财贸学院工作。起初,我任辅导员,78级这批学生年龄悬殊,大的年龄30多岁与我相仿,小的则不到20岁。面对新环境,我深感过去学的知识已满足不了工作需要,学习新知识刻不容缓。向组织提出请求,安排我一边工作,一边到人民大学深造进修。学校统筹组织为78级、79级,90级编写教材,我圆满的完成了承担的篇目和章节,以崭新的姿态给学生讲授《商品学总论》课。1983年,组织调我到工商行政管理系,先后任办公室主任、系副主任,我从大局出发,与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在磨炼中成长,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为工商行政管理系的建设做出努力和贡献。</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1993年学校老教协成立,组织调我做老教协会工作,兼任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上级指派我任“北京京城学院”院长助理,这是北京市老教育工作者协会负责的民办高校,我不等不靠,主动参与筹建、招生、外联等工作,积极与多所高校沟通,发挥离退休老教工的作用,逐步把教育教学引上正常轨道。学生从几十人增长到上千人,办学规模逐渐扩大,不仅偿还了所有的筹措资金,还上交首都经贸大学126.7万元固定资产收入,“北京京城学院”受到了上级的表扬和肯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我佩戴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喜悦心情溢于言表。我要带领老教协会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信优势,激励和引导老教工为学校和社会建设发挥余热多做贡献。</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2021年10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原载《京华烛心》2021年第4期)(作者:首都经贸大学老教协副会长)</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京华烛心》2021年第4期</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京华烛心》2021年第4期目录</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京华烛心》2021年第4期刊登</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李全福《党培养我成长》</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党旗前的留影</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天津关前留影</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百年银杏树前留影</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