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企业家19

江山52

<p class="ql-block">乘着高增福去澳门,董立平与杨沐云天天在一起欢快了几日。</p><p class="ql-block">星期日,董立平刚吃完早饭,有人敲门。董立平打开门一看,是高增福派来的小仆役,他看着董立平说:“董先生,高经理有个纸条送给您。”</p><p class="ql-block"> 董立平打开纸条一看,上面歪歪扭扭写着:</p><p class="ql-block">我新开发了一片高级住宅区。区里的绿化、美化你帮我看看呀,列个规划。好好做,我给你高报酬。</p><p class="ql-block"> 董立平内心里不愿再同高增福打交道,但为了赵沐云只好表面维持。有一得就有一失呀,就像打麻将,你吃了张好牌,就可能挤出张炮牌。</p><p class="ql-block"> 小仆役又说,“董先生要是同意,高经理一会儿派车来接你,那边也有人接待你。”</p><p class="ql-block"> 豪华马车开进了新开发的住宅区。一位负责人走出来接待了董立平,他向他介绍了小区的概况,又给了他一张小区平面图,就让他自己走走看看,说有事不能陪同了。</p><p class="ql-block"> 董立平拿着平面图,在小区里走着看着,琢磨着在哪里设花坛,哪里建绿化带,哪里铺草坪,哪里建假山、喷泉……</p><p class="ql-block"> 他看到小区里的住宅很豪华,都是独立的二、三层小洋楼。里面装修金碧辉煌。小区里还设有游泳池、健身房、网球场、桑拿浴房。我和赵沐云要是能住进这里就好了,那该多么幸福啊!才子佳人,雅舍美景。</p><p class="ql-block"> 可我能住进这里么?简直是天方夜谭。这里的房子最少也要上万银元啊,凭我的工资,一辈子不吃不喝也挣不来。可他们为什么能住进来?他们的学识比我高么?能力比我强么?不一定吧?高增福就不比我强,他只是运气好,会投机取巧。不服气啊,一百个不服!我也要想办法住进来,我一定要进来!他高增福能做到我也能做到,还要超过他!过了一会儿他又想,我现在虽然住不进来,可我把高级住宅区里最美丽的女人征服了,这也表明我的能力和魅力。你们能住进这好房子,未必能得到这样的好女人。嗯,内心舒服些了,像吃了颗顺气丸。</p><p class="ql-block">董立平一边想着一边慢慢向前走。突然,他觉得身后有异常的动静,回头一看,一条棕色的大狼狗吐着血红的舌头向他扑了过来!他来不及多想,撒开腿就跑。大狼狗张着嘴猛追着董立平。董立平瞪大眼睛拼命奔逃,像一只受惊的兔子。套用一句《水浒》里的话,是只恨爹娘少生了两条腿。可没跑出多远,他就被大狼狗追上了,它盯住他的小腿肚子猛咬一口,一块血淋淋的肉撕了下来。他啊的大叫一声栽倒在地,脑子里闪过两个字:完了!可狼狗并没有继续撕咬他,它只是紧盯着他,防止他再逃跑,显然受过训练。</p><p class="ql-block"> 这时小区负责人跑了过来,“哎呀,这狼狗挣脱缰绳跑出来了!它可能发现你是生人。咬坏没有?哎呀,腿咬坏了!快,快上医院!”</p><p class="ql-block">  在去医院的路上,那负责人一个劲点头哈腰道歉。董立平闭着眼睛不说话。他觉得小腿疼得厉害,又觉得这事有些蹊跷。</p><p class="ql-block"> 医生给董立平注射了狂犬病疫苗,又给他伤口做了处理,让他住院治疗。陪同他来的小区负责人马上给他安排进单人高级病房。</p><p class="ql-block"> 高增福赶到了医院,也是一个劲道歉,还说医疗费全负责,并给他一百银元做营养费。不过董立平看他的眼神里似乎隐藏着什么,好像有些幸灾乐祸的味道。</p><p class="ql-block">  晚上,赵沐云来到病房。看到他腿上的伤,她心疼得眼泪哗哗的。看到她难过的样子,董立平心想,她真是深深爱上我了。他轻轻拍拍她的肩膀说,“你别难过,我没大事,过些日子就会好的。”</p><p class="ql-block"> “看到你伤成这样,我能不难过么?我天天来照顾你吧。”赵沐云抓住董立平手说。</p><p class="ql-block"> “不用。你总来高增福会疑心的。”</p><p class="ql-block"> “他的狗把你咬了,我做为家人来照看你也是应该的。”</p><p class="ql-block"> “我可以雇一名看护。”</p><p class="ql-block"> “雇看护我不放心,她哪会有我精心。”</p><p class="ql-block"> 董立平感动得一塌胡涂,他握住赵沐云的手,“你真是好女人,能交上你是我此生最大的幸运。”</p><p class="ql-block"> 赵沐云痴痴地看着董立平说,“交上你也是我最大的幸运。”</p><p class="ql-block"> 董立平伸出胳膊想拥抱赵沐云,可看看病房的门,又缩回手。 </p><p class="ql-block"> 赵沐云看着董立平问,“你感没感觉到这件事有什么异常?”</p><p class="ql-block"> “你是说我被咬?”</p><p class="ql-block"> 赵沐云点点头。</p><p class="ql-block"> 董立平脸色暗了下来。“我是觉得有些蹊跷。我在办公室门前与小区负责人谈话时,那狼狗就拴在门前,它看着我挺安静的。可为什么又挣脱缰绳拼命追我咬我?我觉得它可能是受了指使来咬我。”董立平看着赵沐云又问,“你怎么觉得这件事蹊跷?”</p><p class="ql-block"> “我是跟另一件事连起来想的。”</p><p class="ql-block"> “怎么?还出了什么事么?”董立平眼睛瞪大了。</p><p class="ql-block"> 赵沐云点点头,脸色变得难看起来。“我与高增福很久没有做夫妻间的事了,我不愿意他碰我,他在外头有不少女人,也不稀罕碰我。可是大前天夜里,他突然闯进我的卧室,满嘴酒气。我问他干什么?他二话不说就撕扯我的睡衣。我推挡着,可他像疯狗一样把我按在床上,然后就……”</p><p class="ql-block"> 赵沐云说到这停下了,眉毛气恨地攒在一起。平息了片刻她又说,“我感觉他是在发泄,是蹂躏,是报复。肯定不正常!我身上被他抓伤、拧紫了多处。”说着赵沐云掀起衣服给董立平看。</p><p class="ql-block"> “这个混蛋,怎么能这样!简直是疯狗!”董立平气愤地叫起来。他又心疼地问:“疼么?”</p><p class="ql-block"> “现在好多了。比起你的伤就差多了,所以我觉得你更疼。”</p><p class="ql-block"> “如果不是在医院,我真想给你揉一揉青紫的地方,让你减轻疼痛。”</p><p class="ql-block"> “谢谢你,立平。”赵沐云感动地说。她又说,“高增福虽然是个粗人,但对我还是挺尊重的,就是不喜欢也只是敬而远之,这是第一次这样。所以我感觉蹊跷。与你的事连在一起,就更觉蹊跷了。”</p><p class="ql-block"> 董立平看着赵沐云问,“他会不会知道了我们之间的事?”</p><p class="ql-block"> “也许。所以他采取行动报复我们。”</p><p class="ql-block"> “如果是这样那他还可能继续报复我们。”</p><p class="ql-block"> “也许吧。”</p><p class="ql-block"> “那我们怎么办?我们不能只等着被伤害呀。”</p><p class="ql-block"> “嗯。”赵沐云肃着脸点点头。</p><p class="ql-block"> 董立平沉思片刻又说,“我们把事挑明了吧,你跟他办离婚,你们住在租界里,办理离婚要好办一些。”</p><p class="ql-block"> 赵沐云又沉思片刻,然后说,“只有这样了,但可能很困难。他不明着跟我们说,而是暗中报复,就因为他不想把事情公开,不想离婚。”</p><p class="ql-block"> “你们关系已经冷淡如此,他外面又有很多女人,为什么不想离婚?为了财产?”</p><p class="ql-block"> “你是个明白人。离婚是要分走他很多财产的。可事已至此,也只有离婚了。但不会很容易,也许还会出什么事,你要有思想准备。”</p><p class="ql-block"> “可是你,你就在他身边啊。”董立平担心地说。</p><p class="ql-block"> “他不会再对我怎么样的。我警告过他,对妻子动粗也是犯法的,如果他再对我这样,我就告他强暴罪。他也向我道歉了,说那天晚上他喝多了,以后绝不会这样了。”</p><p class="ql-block"> “那我们就抓紧行动。”</p><p class="ql-block"> 赵沐云点点头,又抓住董立平的手,“你最近一定要小心呀!”</p><p class="ql-block"> 董立平摇摇赵沐云的手,“你也要小心!”他心底里涌起股悲壮的泉流,想,此时就像麻将局的结尾,让人提心吊胆,要随时提防别人设下的陷阱。</p><p class="ql-block">       49 </p><p class="ql-block"> 董立平紧张地思索着,匀称的圆脸拉成了椭圆。高增福下午要找他谈话。他思索着应对的措施。</p><p class="ql-block">赵沐云的离婚办得不顺利。 赵沐云向高增福提出离婚,高增福摇头不同意。赵沐云坚持,高增福说你如果少要财产可以考虑。可以给你一百万元。赵沐云认为可以,董立平却不同意。“你应该分得一半财产,最少五百万,不能少要。”</p><p class="ql-block"> 当时赵沐云眼中射出了飘忽的目光。董立平感觉她对他的结婚动机产生了疑问,于是说,”如果你是一个穷人,我也会同你结婚。我爱的是你这个人。可你应该得到五百万,为什么要少要呢?有了钱我们可以过上不比高增福差的生活,也可以用这笔钱开辟一番事业。我觉得我不比高增福差,有了资本,我也可以做大事业。我们要清高,可也不能迂腐,现在毕竟是一个物质社会,做什么都离不开钱。”经过几番劝说,赵沐云被说服了,于是又与高增福谈,高增福则要与董立平直接谈一次。</p><p class="ql-block"> 这次谈话会有鸿门宴的味道吧?高增福会说些什么?我将怎么应对?董立平思索着。他又把在当武术教练的弟弟董立明找了来,告诉他如果自己到半夜还不回来,就去报警。以后如有不测,高增福也是最大嫌疑人。弟弟握握拳头说,如果高增福敢挑衅,定当迎头痛击!董立平说首先还是要用合法的手段。弟弟点点头。</p><p class="ql-block"> 谈话在高增福宽敞的办公室中进行。高增福坐在宽大的班台后,靠在宽大的皮转椅上。董立平坐在他的对面。</p><p class="ql-block"> 高增福把一盒哈德门烟扔过来,“抽烟。”董立平摆摆手,到了这种时候,他不能再接受高增福的高级物质款待了。</p><p class="ql-block"> 高增福自己叨起一颗香烟,哼了一声,“董立平,你可真行啊,敢偷我的老婆!你不知道那句俗话么?‘朋友妻,不可欺。’”</p><p class="ql-block"> ”我没有欺负她,我们是有了感情。而你们已经没什么感情了,这你也知道。”</p><p class="ql-block"> 高增福吐出一个烟圈,看着它在空中旋转。“我没想到,赵沐云那么高雅,却会悄悄偷汉子。”</p><p class="ql-block"> “你们的婚姻已经名存实亡,她当然有追求真爱的权利,何况你早就在外面有很多女人。”</p><p class="ql-block"> “哈,不愧是念过新式学堂,嘴皮子很溜呀。你说得好听,你真是出于感情才找她的么?”</p><p class="ql-block"> “当然。赵沐云是个难得的好女人,可惜你有眼不识金香玉啊。”</p><p class="ql-block"> “不错,她长得漂亮,又高雅,文化也高,可我们俩是凉锅贴饼子,粘不到一块。”</p><p class="ql-block"> “既然如此,你就放了她么,你们各自追求自己的自由。”</p><p class="ql-block"> “我可以放了他,但不能放了我的财产。那是我拼死拼活用血汗换来的。”</p><p class="ql-block"> “她并没有要你的全部财产,她只要她应得的一份。何况创业时她也出了很大力。”</p><p class="ql-block"> 高增福又哼了一声,目光如凶恶的狼冷冷盯住董立平,“她并没有你那么贪财,她说可以少要,可你却紧咬住不放!你要了我的老婆,又要分走我一半财产,你他妈太贪了!”</p><p class="ql-block"> “我说了,这是赵沐云应得的,要应得的东西,就不能说是贪。”</p><p class="ql-block"> “你真的是出于感情才找赵沐云?没那么单纯吧?你是为了财产,为了钱。”</p><p class="ql-block">  “那是你的想法。你眼中只有钱,就以为别人也如此。”</p><p class="ql-block"> “你别装成圣人,你就不爱钱?不爱钱你咬住我的财产不放!”</p><p class="ql-block">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我们只是要我们合法应得的一份。”</p><p class="ql-block"> “你还取之有道?别不嫌寒碜了!通过偷人家老婆谋人家财产,你还取之有道?说好听的,你是个要吃软饭的;说难听的,你就是个当婊子还要立牌坊的臭无赖,大骗子!抢劫犯!”高增福把手中的香烟狠狠摔在地上。</p><p class="ql-block"> “你别又拿出你无赖的本相,有理讲理,骂什么人?我说了,我们是出于感情,只是要应得的一份,合理合法。你觉得你的钱财就来得正大光明么?这么些年,你偷税漏税,偷工减料,走私行贿,什么烂事没干过?”</p><p class="ql-block"> “你……”高增福抓起个茶杯要砸董立平。</p><p class="ql-block"> “你还想动手?你看你这样子,哪像个公司经理。”</p><p class="ql-block"> 高增福定了定神,放下茶杯。“我告诉你,创业时谁都做过些违章的事。我吃尽辛苦,费尽心血,才创下这份家业,这是我血汗所得。”</p><p class="ql-block"> “这我也不否认,如果你的财产全是偷来的,骗来的,抢来的,你早就进监狱了。”</p><p class="ql-block"> “我辛辛苦苦十多年才创下这份家业,你真忍心一下子就分去一半?”</p><p class="ql-block"> “你还要我说几遍?我们只是要我们应得的一份。”</p><p class="ql-block"> “我再给你加一百万,现给你一栋花园洋房,你们完全可以过高档生活了,怎么样?可以么?</p><p class="ql-block">“不,我要我们应得的一份。”</p><p class="ql-block">“你要那么多钱干什么?不要想得太滋润哟。”</p><p class="ql-block"> “我们也想开创事业,资本当然越多越好。你了解我,我董立平也不是个甘居人下的人。”</p><p class="ql-block"> 高增福又冷笑,“你就用这种手段创业?真是会走捷径呀。</p><p class="ql-block"> “创业可以使用各种手法。不管你怎么说,我们都是合理合法所得。而你的创业用了多少卑鄙肮脏手段,就很难说了。”</p><p class="ql-block"> “你,你他妈的真是得了便宜还卖乖!”高增福又抓起杯子。</p><p class="ql-block"> “说到痛处就恼羞成怒了?张口骂人是痞子行为,高大经理,还是放尊重些,别尽做有失身份的事。”</p><p class="ql-block"> “董立平,你这么猖狂,就不怕将来拉清单、遭报应?”</p><p class="ql-block"> “我做的都是合理合法的事,怕什么?话又说回来,你要真是下黑手,我也有准备,我董立平也不傻,不会干等着吃亏。”</p><p class="ql-block"> “那我们就骑驴看唱本——走着瞧!”</p><p class="ql-block"> “我们毕竟是老邻居,又做过一段朋友,我不想说太难听的话。告辞了。”董立平站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慢,既然说到老邻居,老朋友,立平,你看这样行不?我就给你二百六十万,外加一栋花园洋房,你看行不?”</p><p class="ql-block"> “不行”</p><p class="ql-block"> 高增福又伸出粗大的五指,“再加五十万,总行了吧?”</p><p class="ql-block"> “我说过了,我们要我们应得的一份。”</p><p class="ql-block"> “啪”,高增福把茶杯狠狠摔在地上,白亮的瓷片雪花般散了一地。“董立平,你够狠!那你就等着吧!”</p><p class="ql-block"> 董立平看着地上的瓷片说,“这杯子上风景画很漂亮,可惜让你给毁了。”说罢转身离开。</p><p class="ql-block"> 高增福两眼紧盯着董立平的背影,放出鹰隼般阴冷的目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