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21 2021.12.9

沙枣树

<p class="ql-block"><b>  又到了年终岁尾,再有一二十天牛去虎来。忙了一年,盘点一下我们自己,年初制定的计划目标实现的怎么样了?说来惭愧,理想和目标总是不在一条道上。尽管也很努力,有过放弃念想,有过力不从心,有过无耐无助,但都很快消逝,因为现实生活逼着你重新打起精神从头再来。高兴也好,痛苦也罢;失望也好,希望也罢,我们都在努力地过好每一天,残酷的现实不容允我们殆慢哪怕一点点地松懈。在即将过去的一年工作压力丝毫没有减轻,生活压力仍旧继续,没有大的改观甚至面临新的危机。</b></p><p class="ql-block"><b> 先说说工作,今天的年终总结大会上,跟往年一样,虽然也有鲜花证书但份量却不同。我想期望的目标与达成的相距太远多少有些失落。在颁奖的那一刻,有人欢喜有人忧有人羡慕有人愁,悲欢冷暖只有自己知道。下一年的目标己定,能否突破再现辉煌心中也真还没底气,在千变万化的职场里也只有把握好前进的方向才不会迷路,也只有朝着既定的目标飞奔才不会落空。工作是越来越难干,自己是越来越努力,岁数大了不及年青人,努力了可能不会有结果不努力连个希望都没有。上班二三十年了,没有这辈子都让人觉得引以自豪的成就或者是让孩子学习的榜样崇拜的对象,平平淡淡了半生。纵向比跨跃了一大步,横向比拉下了一大截。革命尚未成功自己还需努力加油。</b></p><p class="ql-block"><b> 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照顾好两个孩子。女儿虽说大学毕业己工作,可远在外地自己还顾不了自己让人不放心,时不时地还得帮衬补贴。大学毕业前就建议她要么读研,要么考公务员,要么考教师证和招教,结果只考了个教师证并没有招教去当老师。叫回来不回来,非要留在外地。儿子去年这个时候不明原因的吓住,这一年来我们备受艰熬四处跑着为他看病,一次次失望一次次绝望又一次次点燃希望一次次看到光明。好在我们的坚持这孩子有了好转,让我们的付出没有白费。再次就是母亲和大哥,这是我的日常牵挂。母亲虽然有退休工资可老大没有并且还需照顾,因为不在自己身边关照着没那么方便,但是大小节日总不忘回老家看看心里踏实一些。老大腿上的毛病折腾了几个月从夏天发现到现在还没好。侄儿干着两份工作,两个侄孙年幼,我力所能及地帮助侄娃儿也同时为母亲减忧。</b></p><p class="ql-block"><b> 公益和健走是我业余生活的全部。徒步协会和志愿者协会的活动参加的要多一些,主要就是宣传报道好人好事及重大活动及会议。因为上班和孩子的原因不能面面俱到,有限度地参与极大地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更主要的是深入社会了解社会并做一些行善积德的事以此教育后代带动身边的人。人不能光为自己活着,永远记住感恩曾经帮助过我的人,也永远记住身边还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们,社会是个大家庭,互帮互助与人为善,天下才会太平。社会的和协靠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b></p><p class="ql-block"><b>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中追求,在变化中适应,在考验中坚持,在压力中前行,笑着活下去,努力撑下去,留得住青山耐得住寂寞,活出精彩活出个人样。</b></p> <p class="ql-block"><b>一&gt;这是我以前使用的微信头像&lt;1&gt;</b></p><p class="ql-block"><b>为什么使用这些头像:</b></p><p class="ql-block"><b>①我喜欢健走,己经坚持9年,起名徒步走天涯。</b></p><p class="ql-block"><b>②我出生在新疆,对沙枣树情有独钟,起名沙枣树。</b></p> <p class="ql-block"><b>这是我以前使用的微信头像&lt;2&gt;</b></p> <p class="ql-block"><b>这是我以前使用的微信头像&lt;3&gt;</b></p> <p class="ql-block"><b>这是我以前使用的微信头像&lt;4&gt;</b></p> <p class="ql-block"><b>这是我以前使用的微信头像&lt;5&gt;</b></p> <p class="ql-block"><b>二&gt;这是我现在使用的微信头像&lt;1&gt;</b></p><p class="ql-block"><b>为什么改微信名及图案案?</b></p><p class="ql-block"><b>①有个师傅说,沙枣树虽然耐旱耐寒耐盐碱像新疆的胡杨林那样有着很强的生存力,但生存环境过于恶劣形如人生,不妥不妥,不如换成紫气东来;头像有山有水意味着风生水起财源滚滚。</b></p><p class="ql-block"><b>②网名徒步走天涯虽说上口好记,但过于辛苦劳累形如人生,不行不行,不如换成在水一方;头像换成“悟″字别有一番韵味,意在时刻提醒自己觉悟,醒悟而非迷悟。</b></p> <p class="ql-block"><b>这是我现在使用的微信头像&lt;2&gt;</b></p> <p class="ql-block"><b>本文由沙枣树新媒体原创</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