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三部生活实践篇——“今天我当家”

刘翠薇

<p class="ql-block">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生活自理能力,更好地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滕州市实验小学大同校区举行了“今天我当家”生活实践活动。</p> <p class="ql-block">  “今天我当家”让同学们在生活中得以学习,在锻炼中快乐成长,让孩子感受自己长大了,体验到生活自理的乐趣;同时也让家长认识到孩子的能力其实是很强的不要事事代劳,在日常生活中多让孩子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相信孩子们今后一定会自理、自信、自强的面对未来的幸福生活。</p> <p class="ql-block">  “生活即教育”孩子的教育来源于生活。俗话说“实践出真知”孩子的学习应该是生活化的,只有亲身经历学习的知识才会印象深刻。</p> <p class="ql-block">我是卫生小卫士</p> <p class="ql-block">家务活样样行</p> <p class="ql-block">我们都是全面的发展的好孩子</p> <p class="ql-block">擦!擦!擦!</p> <p class="ql-block">洗!洗!洗!</p> <p class="ql-block">扫!扫!扫!</p> <p class="ql-block">一尘不染</p> <p class="ql-block">  通过“今天我当家”角色互换,参与家务劳动和家庭生活,让学生了解每个成员对家庭的责任与义务,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学习与家人进行交流和沟通,感受亲情的温馨,做一个热爱劳动、孝敬长辈、自立自强的好学生!</p>

当家

孩子

生活

学习

生活实践

自理

今天

学生

锻炼

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