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副区长秦立双主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翁益

<p class="ql-block">  为推进琼山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找出差距、补足短板,全面提升我区营商环境,12月9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秦立双在区机关办公大楼604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专题会议,会见普华永道营商环境专家组成员,研究部署琼山区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p> <p class="ql-block">  会上,普华永道从认识营商环境、营商环境指标体系、海口市营商环境绩效考核方法论以及琼山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策略思考四大方面进行培训讲解,重点介绍了市级层面营商环境的评估方法及注意事项,对比出我区与其它区之间的得分差距,并提出评估优化建议。</p> <p class="ql-block">  与会单位围绕我区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和市场主体满意度情况进行交流发言,积极探讨了制度创新案例的申报情况,并研究讨论下一步的提升措施。</p> <p class="ql-block">  会议最后,秦立双副区长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深化协作联动。结合我区营商环境的综合测评结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各职能单位之间的相互配合以及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形成联动合力,充分发挥季度考核办法作用,真正调动为民办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对照标准,实现以评促改。各职能单位要对照标准,吃透普华永道第三方机构讲解的营商环境评估方法及注意事项,找出差距、补足短板、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改进服务作风、优化服务态度,用好优化营商环境这“关键一招”。三是总结经验,宣传典型案例。营商环境工作既要埋头苦干、确保成效,也要敢于创新、宣传典型。各职能单位要及时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区营商办要定期梳理汇总对各单位的典型案例,与普华永道做好对接,通过典型案例的宣传,营造人人都关营商环境、事事都关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形成全区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动我区优化营商环境。</p>

营商

环境

我区

优化

普华永道

秦立

琼山区

工作

副区长

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