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南海学校开展“爱伴童行 筑梦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南海学校

<p class="ql-block">  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一一“我和我的祖国”指尖绘画活动</p> <p class="ql-block">  为加强未成年保护,落实留守儿童关爱工作。2021年12月9日上午,在海南省民政厅指导下,定安县民政局支持下,海南省友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办的“向阳·花开”海南留守儿童及留守妇女关爱示范项目在定安县南海学校开展。</p> <p class="ql-block">一、团队破冰环节—萝卜蹲破冰游戏 </p><p class="ql-block">分为5组人,大脑1组(27人),左眼睛1组(8人),右眼睛1组(8人),鼻子1组(6人),嘴巴一组(10人),摆成如下图形,每组人由工作人员做组长,统一口令。口令模板:嘴巴蹲嘴巴蹲,嘴巴蹲完大脑蹲……</p> <p class="ql-block">二、开展“指尖上的祖国”拇指绘画</p> <p class="ql-block">  为关注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友善社工在定安县南海学校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指尖绘画活动,本次活动共计60名留守儿童参与。</p> <p class="ql-block">  社工给孩子们发放拇指绘画的材料,孩子们使用材料进行绘画,社工和工作人员在旁边指导。</p> <p class="ql-block">三、活动小结。发放活动参与确认书给孩子们进行填写并回收。</p> <p class="ql-block">四、发放文具套装</p><p class="ql-block">参与活动的儿童领取纪念品文具一套。</p> <p class="ql-block">五、参与活动的全体社工和师生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  活动主要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通过绘画的方式引导小朋友们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爱,从视觉上描绘对祖国的赞美和祝福,抒发爱国之情,同时也培养丰富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激发了他们的的潜能与特长。</p>

留守

定安县

社工

祖国

绘画

儿童

活动

指尖

嘴巴

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