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仍鲜明,少年未走失》

微 凉

<p class="ql-block">  落笔写下青春年华,只是笔墨淡了,没能写出未来可期,也没能写出放荡不羁,所以我一生奔赴山川湖海。沾着山峰巍峨,沾着湖中静逸,落笔,写下似水流年。</p> <p class="ql-block">  雪花飘摇,墨花飞溅,散碎在笔尖的光阴,把斑驳的过往装典得栩栩如生。如今,举杯同饮、相谈甚欢的我们,表面平静,内心却恰似一场场海啸,狂澜。那些逐渐淡去的梦,却是最真实的青春记忆。</p> <p class="ql-block">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遇见、不断别离的过程,当回首过往,猛然发现,许多人已在回忆中渐行渐远,剩下的,就是我们这些忘不了从前的老友。</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追捧残梦,净化忧伤,奈何纸短情长, 走路姿势,忙于填补柴米油盐。借几朵佩戴珍珠的白云补贴生计,季节带来惆怅,也带来明媚,让我们更懂得怎样生活。</p> <p class="ql-block">  于云水间,收藏一枚遗失的念,窗前煮茗,邀书静寂,以缄默的方式,妥帖安放,那一处清浅的安然。</p><p class="ql-block"> 许我一匹快马,赠我一壶老酒,跟三两春风,一起相忘于江湖。</p> <p class="ql-block">  轩窗烛剪,风月枝梧,听更独坐与琴书,新愁旧绪,寻似若无。几许诗催,皓月长空占心扉,篱边正好雁长空,逐风徐,一片闲云任卷舒。</p> <p class="ql-block">  纵使,山河静寂,被覆了秋霜,我依旧有动情的诗意暖化你被风吹过的痕迹;纵使,流年欺老,染满世俗炎凉,我始终如初热情替你缝补伤痕。</p> <p class="ql-block">  听北来的风,摇曳庭前梧桐老树,看南飞的雁,排成离别诗行,我还是那个手捧莲花的女子,纤尘不染。</p> <p class="ql-block">  闻清香的梅,锦绣万里山河,尝纷飞的雪,飘进喜庆丰年,我还是那个刚出走的少年,爱憎分明。</p> <p class="ql-block">  停笔后的年华,不再念往。我向往晨曦中的灿阳,望着它的桀骜不驯,心中满是欢喜。辞去过往的岁月后,未来可期的话语时常听起,我在未来的日子里盘算着,斑驳壮阔的光阴里念叨着,诗歌和远方,自由与梦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原文受原创保护,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维权,敬请告知删除)</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