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鳞洲日落~

黄玫瑰

<p class="ql-block">鱼鳞洲日落</p> <p class="ql-block">  鱼鳞洲位于海南东方市八所镇西南的海滩上,面临波涛翻滚的大海,奇峰林立,岩石多姿。海滩上,沙细如末白如雪,松软如绵…</p> <p class="ql-block">  鱼鳞洲流传着一个神奇的传说。远古时候,鱼鳞洲居住着一户黎民,夫妻俩恩爱如蜜。丈夫出海捕鱼,妻子在家织网织布,日子过得很甜蜜,后来,来了一队官军,要把他俩赶进深山老林,丈夫奋起反抗,因寡不敌众被杀身亡,敌军把尸体抛入大海。海里的水族十分同情这位黎胞的不幸遭遇,海龟海蟹一拥而上,又把他的尸体送到海滩上。他的妻子见到丈夫的尸体,极度悲伤,第二天便死去了。她变成了海燕,日夜不停地衔泥掩盖丈夫的尸体,日长月久,便把坟墓垒成高山,泥土重重叠叠的很像鱼鳞。当地百姓为了纪念这对黎胞,便把这地方叫做鱼鳞洲。</p> <p class="ql-block">  有一种畅快,叫自驾,有一种幸福,叫陪伴,有一种快乐,叫旅行……</p> <p class="ql-block">  偶遇小美女,我们拍照的热情吸引了她,要求与我合拍一张,那张稚嫩而洋溢着青春的笑脸,让我不能拒绝。这张照片,让我觉得自己似乎也年轻了许多。</p> <p class="ql-block">  红宝寸步不离的跟着我。为了它,我们驱车3800多公里,只为不离不弃的陪伴。</p> <p class="ql-block">  同行的姐姐们,贴心的呵护着我们,就连吹过的海风,都是温暖的……</p> <p class="ql-block">  慢步沙滩上,夕阳醉红了天边,整个世界也都晕上了暖暖的色调,带着咸味的海风,伴着浪花的歌声,让大海有了最迷人的风景。这也是我曾经无数次向往的地方,如今,我带着爱来了……</p> <p class="ql-block">  日落很美,温柔而又灿烂,想要努力的把这美景都归为己有,后来才发现,照片里的只是冰山一角,它原本就不属于我……</p> <p class="ql-block">如果可以</p><p class="ql-block">我宁愿时间</p><p class="ql-block">停留在原地</p><p class="ql-block">等我</p><p class="ql-block">把这心怡的美</p><p class="ql-block">尽情挥霍……</p> <p class="ql-block">旅行</p><p class="ql-block">不是因为有钱</p><p class="ql-block">只是怕</p><p class="ql-block">多年以后会后悔</p><p class="ql-block">风景一直在</p><p class="ql-block">而那颗</p><p class="ql-block">曾经年少轻狂的心</p><p class="ql-block">会随着岁月</p><p class="ql-block">慢慢消散……</p> <p class="ql-block">2021年12月3日</p><p class="ql-block">摄影:精彩 胖哥 黄玫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