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都在妥协和退让

赵谊林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美篇《染一缕雪魂 静待春天》截图</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找不到更合适的语言来形容美篇——《 染一缕雪魂 静待春天》这篇美文的唯美和唯俏。当我用心去品读它的时候,只感到字里行间处处流淌着沁人的馨香,像怀柔的呵护——温暖;似激情中的热吻——甜美。</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也许是秉性使然,我深知这是一篇绝佳的上乘之作,作者写的是那么细腻柔美,但我却对犀利的语言文字倒是更加情有独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曾经疯狂的喜欢李敖的沿街叫骂,也特别喜爱鲁迅冰冷的横眉冷对。不管热衷过那家的风格,近来忽然发现自己像一只迷失了方向的孤狼,仿佛在漫无边际的荒野,正艰难地熬着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午后的时光——我发现自己越来越不怎么爱看纸质书籍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都说生活励炼着人生,一路走来学会了接受。而我岂止是接受,准确一点说是亳无反抗的妥协,茫然间偏爱上电子版的阅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苦恼和忧虑,不悦和烦闷有时竟也时不时的袭上心来,常常会因此而感到有说不出的无奈和无助。虽然明明知道纸质阅读的利,要远大于电子阅读的弊,但我还是不愿放下手中的手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生活正在快速发生变化,人生都在妥协和退让!我也不例外呦……</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