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的艺术

坐忘心斋

<p class="ql-block">弹指一挥间,我认识你们已经四个月了,从开始的生疏、远离到现在的亲昵,我想,这是一个很好的的征兆。</p> <p class="ql-block">这是你们军训的样子,我几乎没有怎么看着你们,但是你们标现得很棒,尤其是班长,一个天生嗓子好的小姑娘。告诉你们一个秘密,这个班长是我钦定的,后来分班也是我用同等的学生交换的呢。看到你们军训的照片,你们是否也有很多回忆呢?</p> <p class="ql-block">这是班级篮球赛,从开始的各自为战,四分五裂,毫无默契,不仅是球员,包括其他同学,对这件事表现得毫无热情,冷冷清清,漠不关心。当然,一场都没赢得,但是我立马就告诉你们,输了球赛技不如人可以接受,但是懒散,不拼尽全力,互相埋怨,毫无默契,是我们存在的问题。打球的同学尽力,看球赛的同学要做好坚强后盾,不埋怨,包容,换位思考,积极鼓励。后来,我看到你们越来越团结,越来越齐心,虽然还是输,但是我觉得你们成长了,进步了👏</p> <p class="ql-block">半期考试,你们让我很惊讶,因为我以为你们慢慢吞吞的应该成绩可能不会怎么好,没想到居然年级第二,虽然和第三名相差无几,但是也让我觉得你们行!有些科目还获得了第一名,我真为你们感到高兴和自豪!有些同学虽然成绩不理想,但是作为班委很尽职,所以,你们都值得鼓励。</p> <p class="ql-block">这是你们参加诗歌朗诵比赛的照片,虽然比赛前,我严厉批评了你们的懒散和不在意的样子,甚至对你们的表现特别失望,觉得太差了,但是,你们在我看不到的舞台上表现特别好,还荣获了名词,我突然觉得,是我太失败了,不懂老师和你们之间的区别,也没有很好的引导艺术,换位思考,我真的还不如你们呢。所以,感谢你们让我骄傲又自豪,也让我认识到我的不足。</p> <p class="ql-block">你们是我的兵,我的理想,我的期待,也是我的责任。我一定会努力地给你们创造学习和成长的氛围,让你们学有所成,不管是知识还是能力,我都尽全力去给予我能给予的。愿我们不负遇见,愿你们成为更好的自己!</p>

你们

但是

同学

懒散

军训

毫无

尽全力

换位

觉得

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