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刻享受

晓 峰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刻享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雪,啥时候在包头也成了奢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早起,看窗外,一片雪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开车就奔赛罕塔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雪还在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录一段只有自然声音和雪景的视频,很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拍一组只有洁白无人踩踏的雪的照片,很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拍一只狐,赛罕塔拉的网红红狐狸——“糖豆豆”,很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降低了要求,只有不是人的脚印踏过,也就是自然,我也拍。即使是人造的花,人造的雪,人塑的像,那是艺术,我也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赛罕塔拉的音响很好,走到哪儿都有音乐歌曲陪伴,精选的,就像《鸿雁》、《昆都仑河》,都好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独自一人,一个上午,一刻享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啥动物的脚印?我不懂,但我喜欢!</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抓拍的一瞬,好像和常人不同,如我哉?</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要是没有人踩,该是多美多动听的五线谱</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天是大雪节气,这字是我写的,是为了记住。</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两张照片,出现了人物,我也放到美篇了,因为和谐。</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大学的同学张连举,看视频后评价,“云层中飞机摩擦气流的声音,而非天籁。”</p><p class="ql-block">他仔细读了,看了。谢谢你!知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