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着单车去郊游

枫林朝阳

<p class="ql-block">摄影及编辑:枫林朝阳(外公)</p><p class="ql-block">出镜:豆豆(五岁半)</p><p class="ql-block">拍摄地点:广州南沙</p><p class="ql-block">拍摄时间:2020.6月</p> <p class="ql-block">2020年是灾难的一年,全国甚至全世界的人民都深受新冠病毒之害。对于我国来说,湖北显然是受害最为严重的。我们一家本来只是回老家和爷爷奶奶一起过年的,不想疫情来了,交通停了,一滞留就是两个多月,直到四月初才辗转返回广州。</p> <p class="ql-block">在老家的小村庄里整整窝了七八十天,现在总算回来了。然而疫情还是很严重,好像广州的防控尤为严格。为了自己也为了别人,我们遵守政府规定,只在小区和附近玩,不出远门,不到人多的地方去。</p> <p class="ql-block">其实我们小区也很美很好玩的,像花园一样:</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天气很好,大太阳,外公外婆说好久没出去了,带我去附近的黄山鲁森林公园转转,并允许我骑单车去,我开心极了。</p> <p class="ql-block">久违的黄山鲁,我来了——坡有点陡,骑车很费力啊,不过平常人来车往,现在几乎看不到多少人,正好骑车,都是给新冠病毒闹的。</p> <p class="ql-block">这里是一座小桥,两边开满了花:</p> <p class="ql-block">在这里玩玩吧,正好也休息一下:</p> <p class="ql-block">继续往前,还是上坡,真累……</p> <p class="ql-block">汗流浃背了,树荫下稍歇片刻——</p> <p class="ql-block">加油——咬着牙再坚持一下就可以休息了。</p> <p class="ql-block">啊,终于到了——这里是一座供游客歇脚的凉亭。</p> <p class="ql-block">回程是下坡路,我自告奋勇负责拉箱子。</p> <p class="ql-block">箱子里的东西已基本消耗的差不多了,箱子很轻,我拉着在前面走的很快……</p> <p class="ql-block">等等外公外婆——</p> <p class="ql-block">下坡骑车危险,外婆用一根绳子栓住拽着,这样安全多了。</p> <p class="ql-block">上了这个高坡就是公园西门,我们的旅程愉快的结束了。黄山鲁,再见,我们下次再来。</p> <p class="ql-block">谢谢您的观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