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浪漫的事

东方 鹤舞夕阳

<p class="ql-block">金婚记念</p> <p class="ql-block">走过了五十年的风雨,</p><p class="ql-block">尝过了五十年的酸甜,</p><p class="ql-block">这五十年的守候,</p><p class="ql-block">是我一生的追求和希望。</p> <p class="ql-block">除结婚照,这是我俩苐一张合影。展现着青春的美好,展望着对未来的希望。</p> <p class="ql-block">  这10㎡小屋里</p><p class="ql-block">他动手打了这个柜子,</p><p class="ql-block">我做了这绣花窗帘,</p><p class="ql-block">两叠砖头上放块板子</p><p class="ql-block">就是我家面板和歺桌。</p> <p class="ql-block">每天上下班都坐在我的专车上。</p><p class="ql-block">夏天特热,我说,咱有台电风扇就好了,他说,有呀!</p><p class="ql-block">然后将自行车推到高坡上。让我</p><p class="ql-block">坐好,下坡他快蹬。那风吹的呼</p><p class="ql-block">呼的,他擦着滿大汗问我凉快不?</p> <p class="ql-block">买不到电视机怎么办?他自己装!喝!哪没壳,元件裸外的还没书本大的九寸小电视机,天天来一房子人看电视。‘天线"是用几根树杆接起的。有意思的是这天线杆上还長滿了木耳。哗!突然床塌了,人叠一堆。哈哈哈一阵欢笑。</p> <p class="ql-block">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影着美丽的,,,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72年儿子的出生,带给我们很多欢乐。他天天把照片放在口袋里。正方形的照片,都快成园形的了。</p> <p class="ql-block">很快就又成了四囗之家,这下就乱套了。我俩还同时上电大,工作和学习谁都不想着拉下,所以常为干家务活而吵架。</p> <p class="ql-block">有爸爸妈妈在旁边,你还怕啥?</p> <p class="ql-block">每天下午下班到家,不是趕快做饭,而是先聊天。我説说新闻,他谈谈看法。说着说着就顶牛了,生气了。第二天呢,还是接着说,吵。</p> <p class="ql-block">我家的男一号</p> <p class="ql-block">沒给你买金,也没买银,采上一朵鲜花给你戴起来,哎…呦呵…戴呀戴起来。</p> <p class="ql-block">就这样吵着,闹着,笑着,忙着,曰子就这样一下过去五十年。</p> <p class="ql-block">从一头黑发,</p><p class="ql-block">到两鬓斑白,</p><p class="ql-block">只是弹指一挥间。</p> <p class="ql-block">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是美好的祝福语,也是婚姻的承诺,还是最好的情话,更是情感最好的归宿。</p> <p class="ql-block">以前我认为只有一場轰轰烈烈,而又刻骨铭心的爱,才叫有爱情。</p><p class="ql-block">后来才体会到,只要他眼中,心上</p><p class="ql-block">全是你,这就是爱情,平淡才是真。</p> <p class="ql-block">以前忙于工作,学习,孩子。退休之后才是人生,轻松快乐活着的开始</p> <p class="ql-block">天蓝蓝,水潺潺,</p><p class="ql-block">风柔柔,琴悠悠。</p><p class="ql-block">一路风景,一路歌。</p> <p class="ql-block">就这么坐着,</p><p class="ql-block">听听树上鸟呜,</p><p class="ql-block">看看蜂蝶飞舞,</p><p class="ql-block">闻闻青草的芬香。</p><p class="ql-block">也很美!</p> <p class="ql-block">我的每一步都有你在帮扶,</p><p class="ql-block">我的每一张奖状都有你的功劳。</p><p class="ql-block">我美丽的语言,说不出口,</p><p class="ql-block">只有献花一朿,表我心愿。</p> <p class="ql-block">柴木油盐酱醋茶,孩子,家庭,学业,工作都不误,幸苦操劳五十年,别客气,也接受我这花一束。</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位朋友给我作的金婚记念视频</p> <p class="ql-block">太阳光是越来越弱,我们就这样轻轻的唱着歌,拉着手,走向那更加快乐,更加幸福的地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