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

大土歌

<p class="ql-block">父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图/李树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父爱如山人皆知</p><p class="ql-block">我如萌虫小白痴</p><p class="ql-block">怨爹他乡抛子妻</p><p class="ql-block">怎知生计把人欺</p> <p class="ql-block">父亲四十多岁才有了我,且在俺即将降临人世前夕,为家老小生计远走他乡,这一走就是十六年。期间,我们父子相处每年仅一个月,总共约一年零五个月。所以,父亲在我映像中几近"陌生”。</p> <p class="ql-block">当父亲退休,还是小青皮的我“替父从军”,与父交换方位,见面时间更少,每年仅二十来天,有时甚至两年才回一次家,直到父亲离逝两天后我才收到电报,等我赶回家黄花菜都凉了,连父亲最后一面也没见上,心里的痛无以言表。</p> <p class="ql-block">父亲离开人世已三十多年,我对父亲仍下意识地潜藏着两个字: 陌生。今天,今天我仿佛一夜醒悟并清晰地意识到,我脑海中残存的对父亲的"陌生”既是事实,更是生活所迫的一种无奈,那不是父亲想要的,一定不是父亲想要的。"陌生"二字早该从我脑海中删除,这对父亲极不公平。</p> <p class="ql-block">悲剧,时代悲剧。从今往后,愿这样的悲剧不要在其他家庭中重演。爸爸,儿子想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欢迎光临!谢谢品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