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美篇

途者

<p class="ql-block">  走入美篇,纯属机缘巧合。记得五年前一次刷圈时看到一友人发的美篇,点开一看,顿时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好家伙,这玩意是个宝藏呀,于是从此走入了美篇的世界。</p><p class="ql-block"> 在遇上美篇之前的我,并不晓得有那么一个平台,可以作如此全面的展示,文字、排版、图片、视频、背景、音乐等等,彻底打破了微信里发朋友圈的桎梏,更加畅快,更加让人欲罢不能。这让我如获至宝,因为平日里的我,一直比较喜欢发圈记录生活,我的朋友圈里,有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有映在眼里的美景,有感恩感动感悟,有我的诗与远方,在这片天地,一直不缺的是积极阳光向上,当然,偶尔颓废之时也不免有所反映,但是这种情况通常很快便一键删除,而后默默地重新审视调节。只是这当中,不时因为图片数量的限制,以及情感的表达尚且不够完美,觉得意犹未尽,然可以满足众多需求的美篇,恰恰成了最佳的选择。</p> <p class="ql-block">  2020年初,我就职的公司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年会。这是公司每年的盛会,集合了所有同事,作为一年工作的总结汇报,作为领导对同事们的期许,作为一年辛勤工作的犒劳,伙伴们欢聚一堂,而我,有幸作为此次年会的主持,掌握着会议的起承转合。年会后不久,摄影师发来许多会上的精彩照片,翻看着深有感触,此时的我忽然萌生了一个想法:如果可以有一篇文章,用文字串联的方式把很多照片汇集起来,展现出公司年会的风采,那该多好!于是我想到了美篇,于是我马上着手组织题材,经过打磨,一篇展示年会风采文章的框架已初具雏形,而后修改修饰,这轮廓便越来越清晰。待全部完善后,我的心里有了种说不上来的满足,于是迫不及待发表,并分享在朋友圈,分享在公司群里,一时间得到大多友人同事的肯定与支持,小有赞誉!这是我的美篇首秀,首战告捷,更让我油然而生了成就感,也坚定了继续写作的信心。</p> <p class="ql-block">  首战告捷的我有了信心的同时也有了灵感,忽然间我想到不少题材,想着整合一下可以写好几篇呢!于是沉迷其中的我便一头扎了进去。平日里的我没少拍照,自己的朋友圈里就有不少现成的素材,文字、照片,那是俯拾即是。经过些时间的准备,整合好这些资源,一篇又一篇作品便横空问世了。在同一个月的一周里,我已陆续完成了五篇作品,图文并茂,娓娓道来,在我看来,也都算是表达较为明了的文章了,当然,作品发表后也得到了些许好评吧!</p><p class="ql-block"> 继《年会风采》后,我还写了《我在山里的大年三十》,写了《我和刘先生的故事》,写了《山村乡味之石磨情缘》,写了《我永远的父亲》,写了《山村乡味之粽子飘香》,那些天,我就像是着了魔似的,除了吃饭休息的时间,其余大部分时间都在冥思,思考着怎样的表达更趋完美,甚至在吃饭休息的时间里都在心心念念,颇有点废寝忘食之势。</p> <p class="ql-block">  在写《我和刘先生的故事》时,我以我与刘先生的合照贯穿全文,以合照背后的小故事作为支点,以一种饱满的的情感书写着相伴十数年的美好时光。往日里的点点滴滴皆是生命里的记忆,是一株株小花,透着淡淡的幽香。我在书写的同时把自己也感动了,我想,这是因为倾注了心血与情感,真正做到我手写我心,能把自己感动的文章,大概也可称之为好文吧!</p> <p class="ql-block">  在写《我永远的父亲》时,我的脑子里也是丰盈的。父亲的音容笑貌父亲的谆谆教诲父亲留给我宝贵的精神财富,一概让我难以忘怀,关于父亲的故事很多,无法悉数尽述,诉不尽的思念,但是精神永存,我激动、热泪盈眶,我把对父亲种种的情愫化作一行行的文字⋯⋯</p> <p class="ql-block">  很庆幸的是,在文字行走的这条道上,我一直在坚持,以文字的态度表达生活的态度,笔耕不辍。我写《我与花姐姐的师生情》,写《浪漫英德之行》,写《照片里的时光》,写《故乡情》⋯⋯每一篇都下足了功夫,每一篇都有我的热血,我的世界,丰盈而多彩。这当中有两篇文章与一篇说说还获得了话题精选,得到了平台及美友们的认可,这感觉,甭提让我多振奋了!</p> <p class="ql-block">  走入美篇,从阅读量上百,至上千,至上万,到而今的两万多,从粉丝量一点一点地增加,眼见着点赞量也在蹭蹭上涨,这中间是坚持不懈的努力耕耘,是光和热的牵引,是爱。感谢文字行走中带给我的快乐,给自己比个心,我将继续在路上,撒播光明与温暖,传播正能量!感恩美篇,让我在这个平台遇见更好的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