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美图》不想说再见

米粒

《美篇美图》2021年6月10开始向美友征集摄影作品,每周一每个人可以选择自己满意的作品两幅在《美片美图》投稿群投稿,周五发布《美片美图》编辑精心遴选的优秀作品。从11月开始每两周投稿一次,2021年12月3日停止征稿,截止停止征稿时间,《美篇美图》共发布21辑。<div>我共入选13张作品。<br><div>感谢《美篇美图》编辑为此付出的辛苦,也感谢美篇给了美友摄影展示的平台;给我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也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div><div>每周一都想着投稿的事情,斟酌投哪一张作品,周五又盼着《美篇美图》的发布,看是否有自己的作品;有,开心,没有,替入选的美友开心。</div><div>《美篇美图》上线的时候,我刚开始学习摄影后期不久,投稿就是为了检验一下自己的学习成果,我自己是没有功利心在里面的。</div><div>《美篇美图》停止征稿了,虽然有些恋恋不舍,但还是要尊重美篇的决定。</div><div>不定什么时候,《美篇美图》编辑,我们每一位美友又聚在了一起,开始新的相遇相聚,切磋摄影心得与收获。</div></div> 《夜之巨龙》入选2021年6月18日《美篇美图》第二辑。<div>这是江北新区的夜景,新江北作为国家级新区,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用蓄积已久的力量,犹如这巨龙般正在崛起、腾飞!</div> 《流浪的叶子》。入选2021年6月25日《美篇美图》第三辑。<br>一只叶子离开了大树,成了流浪的孩子,它飘到了蔚蓝的湖上。下雨了,一只雨珠落在了叶子的小船上,它们相伴着去流浪。 《手机自有颜如玉》入选2021年7月6日《美篇美图》第五辑。<br>湖边的亭子旁,我远远地看见一位着长裙优雅的女子倚在柱子旁,一幅慵懒的美人画卷,待我拿起相机拍她的时候,她离开了柱子,回到家才发现两个人都在看手机,都笑的那么甜蜜,这是意外收获。上苍总是在不经意间送给我们一样礼物,这张照片就是如此吧。 《夏夜童趣》入选2021年7月15日《美篇美图》第六辑。<br>夜晚,在长江边的文化主题公园,一个高高的射灯,打在地上一组文字是朱自清的《背影》,孩子们念着找着,充满了好奇与惊喜。 《畲族阿姐》入选 2021年7月23日《美篇美图》第七辑。<br>阿姐嫁人了,变成了阿嫂,阿嫂依然美,黝黑的皮肤,清凉的眸子,黑亮的头发,洁白的牙齿,<br>大方且得体。在山里祖屋,那青涩阿姐,远远望着她,从土埂走来,变成了剪影。 《哼,不跟你玩了》入选2021年8月18日《美篇美图》第十辑。<br>周末,去到江边的公园休闲,看到两位小朋友在那里玩耍,玩着玩着,两个小朋友不高兴了,随之,各走各的,一个还撅起了小嘴。人都说,六月的天,小孩子的脸,还真是呢。 《禅意》入选2021年8月27日《美篇美图》第十一辑。<br>一个小荷瓣凋落了,荷叶不忍看着它离去,倾尽力气托起了它,荷花怜爱地垂下头去轻吻小荷瓣,池塘里升起一缕薄雾,温婉柔漫。 《山里人家》 入选2021年9月3日《美篇美图》第十二辑。<br>龙脊梯田的清晨,炊烟与薄雾在山涧的村庄上袅袅升起,氤氲在仙境般的美里,又有着山村的人间烟火气。 《静默的岁月》 入选2021年9月16日《美篇美图》第十四辑。<br>锈迹斑斑的老铁轨纵横交错,静默诉说着岁月的汨汨流淌,那里曾有诗与远方,有多少人间的熙熙攘攘,都在日子里风干成记忆深处的乐章。 《晶莹的水花》 入选2021年10月15日《美篇美图》第十六辑。<br>在珍珠泉里,路过一处小溪水,水花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那种纯净令我很是向往。人间烟火里,无人不沾染了俗世的气息,而这纯净的水花让我觉得世间仍有纯净的本真。 《孤独的行者》 入选2021年10月22日《美篇美图》第十七辑。<br>在福建的海边,我从崖顶往下望去,一位行者正从海边往外走,高高的悬崖孤独地立在那里,行者寂寞地走着。 《延伸》入选2021年10月28日《美篇美图》第十八辑。<br>夜色将近的高架桥回旋着伸向远方,延伸至四面八方,科技的发达带来交通的发达,交通的发达带来经济的腾飞。 《在甲骨文的海域打捞》入选2021年11月18日《美篇美图》第二十辑。<br>那是一片神奇的海域,海域上有许多甲骨文形状的滩涂,也只有在潮汐退去的那一时段才能看得到,早一点晚一点都无法一睹它的容颜。打鱼人在此打捞,虽然他不知,那也是在打捞一段文化历史的沉淀。<div>《美篇美图》画上了句号,或许它是另一个摄影生涯的开始,希望美篇越办越好,也希望我的摄影与后期水平都能随着自己的努力而提高。</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