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园萝卜喜丰收

千崖春景

<p class="ql-block">每次午后散步,经过金蝴蝶中队的萝卜地时,孩子们都用探究的眼神观察着:“老师说绿绿的叶子底下有萝卜,那是真的吗?”盼望着,盼望着,终于到了收获的季节,孩子们欢呼雀跃,满怀期待地冲向小农场。</p> <p class="ql-block">萝卜地里绿油油的一片,拨开叶子,扣开泥土,终于发现萝卜了“哎吆,叶子好滑,拔不动”。</p> <p class="ql-block">没关系,学学故事里的拔萝卜“谁来帮帮我!”“我来了”“拔萝卜,拔萝卜,哎吆哎吆拔萝卜,小弟弟快快来,快来帮我拔萝卜……”孩子们借鉴故事里方法,边拔边唱起了儿歌。</p> <p class="ql-block">“哈哈……你们又失败了吧,瞧我,抓住叶子底下转几下,这样就能拔出来了,我已经拔了好几根了”</p> <p class="ql-block">哇撒,你的方法好好用,我拔了好几个萝卜……</p> <p class="ql-block">瞧!一个个大萝卜探出小脑袋等待着我们把它们拔出土呢!</p> <p class="ql-block">小朋友们期盼已久的拔萝卜,在欢声笑语中进行着,孩子们用足巧劲,拔出了一个个萝卜,收获的喜悦让每一张小脸上洋溢着兴奋灿烂的笑容,菜园里不时的响起一阵阵惊喜的欢呼声。拔萝卜,拔萝卜,嘿哟嘿哟拔萝卜……,一边唱歌一边劳作。</p> <p class="ql-block">老师,老师,萝卜下面是它的根吗?</p><p class="ql-block">对的,萝卜就是用它的根来吸收养分慢慢长大!就像小朋友们一样,多多吃饭,就能茁壮成长哦!</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在领会拔萝卜的要领后,孩子们仔细寻找萝卜,看准了就抓紧叶子,使劲一拔,一个个水灵灵的萝卜就出来了。</p> <p class="ql-block">“老师,我拔了一个大萝卜!”“我的怎么这么小”“老师,我的是一个怪兽萝卜”……虽然寒风习习,却阻挡不住萝卜对他们的诱惑,孩子们叽叽喳喳的交流着他们的萝卜,开心极了。</p> <p class="ql-block">“哇,我拔到萝卜啦!”孩子们兴奋的叫声此起彼伏,他们沉浸在无比快乐的氛围里,体验着劳动与收获带来的欢乐。</p> <p class="ql-block">伴着丰收的喜悦,孩子们提着沉甸甸的萝卜回到教室。</p> <p class="ql-block">阳光灿烂,更增添了孩子们的热情,每个人都有满满的收获。</p>

萝卜

拔萝卜

孩子

叶子

老师

收获

大萝卜

嘿哟

一个个

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