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片黄叶舞秋风

落红如雨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落红如雨 芳华</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出境:落红如雨 芳华</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琉璃疏影</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地址:长江大道</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时间:2021.11.28</div> 时光悄然,四季更迭。窗外,又是一年素雪纷飞时。怕极了寒冷,却无力将枝头瘦尽的骨骼点燃。看光阴被落雪一寸寸染白,心也在这个冬季变得通透。本是玲珑女子,一直小心翼翼,行走于斑斓的红尘,不惊,不喜,不怨,不泣。纵使,红尘世事纷扰,仍有一卷墨香慰我清心,抚我寂寞。 蓦然回首,时光冰凉,记忆的梗上,藤蔓停止最后的攀援,爱被搁浅在初遇的那个渡口。流年里,那些个青梅煮酒的日子,谁论过英雄,谁温柔若水,谁把光阴写成了天边的流云被风吹散。一直以为,走近你,便走近了温暖,便走近了我最爱慕的江南。所有寒凉的日子,在淡淡的水云间安暖恬淡。 你不言,始终优雅着阅读我的淡暖清欢。诗里游走,灵犀处,那一抹静默的爱恋,干净,如雪剔透。既相遇,不问情深缘浅,最暖的陪伴,便是你我都在,无需表白,不必刻意,让懂得在慈悲中温良。相信,时光会记得这一场倾城遇见的暖。 我记得,你来过,便是永远。那些云水漂泊的过往,早已被时光定格成一幅淡淡的水墨烟雨。临水照花,相知如镜,被一片初来的雪花,剔透。我在檐下听风铃轻唱,余音缭绕的清音里,白雪漫漫,衣袂飘飘。转身,在古老的梅旁,捡拾一段昨日的光阴,细细阅读。如果平仄的韵脚,可以重寻昔日容颜,那么我愿守在原地,用文字的安寂,绣一个你,绣一个我,在时光里站成永恒的山川,两两相望,两不倦。<br> 若相遇,我们不说永远,不诉情长。回眸,一路走来。有花开的嫣红,亦有落叶的忧伤。那些,写满阴晴圆缺的日子,成了我们,举杯共醉的铭心。抬手是花开,低眉有花落。淡淡间,相伴的陌上染了暗香。喜欢,携一颗温婉素心,浅浅写诗,淡淡作画。让每一个平凡的烟火,都沾满墨香。让每一个寒凉的日子,都充满阳光。 若光阴,忽已老,你我亦鬓染霜白。我亦会微笑着为缱绻的从前,以梅香为墨,与清风做伴,临江南而居,画出一个墨香倾城的圆满。若有雪不邀而至,我便沐雪,轻轻展开素素的诗行,一袭素衣飘袂,一弦清音轻弹。回眸,不过几笔淡淡间。事世若梦,若烟,早已碾入风尘。渐渐习惯,将所有的安暖,缄默着珍惜,妥帖安放。 感恩,流年里无心或有心的牵念。晨起,我在一片雪花上启程,沿着昨夜你来过的温度,一路向南,续写未完的词章。若花还未开,春正在途中,可否让我折一枝青柳,吹一曲红尘隐逸,直至无韵?暮落,我在一片晚霞的余晖里,静静等你,等你再一次叩响我半掩的柴扉,摇醒正在酣睡的草木。若天欲雪,可否容我沏一杯春天的新茶,陪你慢慢轻饮浅酌,直至无味? 因为喜欢,所以喜欢;因为爱,所以爱,一直是素色时光里的素色女子。一袭素衣,一怀素念,淡淡端庄着自己的清简素雅。于安静的红尘里,自在的开放,从容地调零。相信,有些缘分,不必刻意,不必强求;有些人,遇见就好,浅相遇,深相惜。 岁月,如此安静。红尘,如此纷扰。珍惜过,拥有过,得到过,失去过。何须问永远有多远,何须说今生今世不离弃。写一首诗,轻轻给时光一个最美的回眸。墨香的经年里,每一个晨钟暮鼓都流淌着诗意的清韵。且让我,轻拥一颗平常心,在自己的半亩心篱上,绣织自己的锦瑟时光,让爱的经卷沾染草木的清香。 阴霾时,绣一片阳光,让心花在阳光中怒放,盎然一路薄凉。炎热时,织一幅小桥流水人家,人在画中,如水温良。落叶时,画一幅秋水长天,任凭枫叶染红一池思念,亦无悔。寒冷时,折一段梅雪飘香,让所有时光都充满梅香,诗画流年。寂寞时,不孤独,写一笺琉璃心语温婉,任凭所有时光都沾染上自己一针一线的温度和深情,任凭所有的回眸,都暗香氤氲,如明媚的花开,在季节的枝头妖娆绽放一季又一季。 自始至终,且走,且记,且念,且忘。你在,与不在,我都一样真,念都一样暖。执手文字,走近红尘,走近你,走近我。缓缓,铺开一地诗意的繁华,回首流年深处,无风亦无雪。这一程情深缘浅,无语,自倾城。拈一份淡淡禅意,任一些无奈与彷徨在指尖轻轻滑落。我依旧是阳光中最妩媚的那一鸿疏影,守着自己的清雅,守着自己的剔透,笑看花开,静看花落。<br> 流转的风华,没有忧伤。只缘感君一回顾,是前世相约,是今生再见。我忘记了你的儒雅,却将你留在了那一个落满梅香的庭院。若冬风捎来锦书,是否还会是你恋恋不倦的那一次回顾?如果,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们还会在最深的红尘不期而遇,请给我捎来我最爱听的哪一首歌谣,可好?<br> 站在初遇的老巷口,记忆悠长,长满青苔的屐痕渐渐失去了方向。那一个最爱的江南,可曾捎来一场烟雨梦?阳光无言自暖,穿过光阴斑驳的罅隙,落在窗外的梅枝上。<br> 层层叠叠的心事,便在铺满阳光的院落,一一铺开。低眉轻嗅,梅香缭绕,安闲的目光,独思,独醉。踏着一路梅香,你可曾看到那一个如梅的女子,将一首诗写到无韵,依旧在等你缓缓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