荠菜馄饨

刘霞

<p class="ql-block">星期五上农贸市场去买菜,看见有卖荠菜的,买了三公两荠菜,半公斤馄饨皮,一公斤猪肉馅准备回家包荠菜馄饨。星期天孩子们回来了,早餐又多了二人,五人早餐“荠菜馄饨”,准备半公斤肉末。</p> <p class="ql-block">肉末中打入二个鸡蛋,胡椒粉,盐,少许鸡精和白糖调味,放上葱花姜末搅拌上劲。</p> <p class="ql-block">荠菜切碎放入肉馅中。</p> <p class="ql-block">继续顺一个方向搅拌,放少许蚝油至咸淡适中。</p> <p class="ql-block">半公斤馄饨皮是在农贸市场买的。我们这里卖的馄饨皮分大号,中号,小号,我买的是小号馄饨皮,包好的馄饨馅多余皮少,煮出来好吃。</p> <p class="ql-block">开始包馄饨,我包的馄饨皮薄,大馅,如同一个一个肉丸子。</p> <p class="ql-block">我们家宝宝对包饺子,包馄饨很感兴趣,他告诉我说姥姥馄饨像我们中国的元宝,像澳大利亚的悉尼歌剧院。你别说还真有点像。</p> <p class="ql-block">宝宝说我准备吃十个馄饨,我要给我哥哥也包了十个馄饨。</p> <p class="ql-block">5元买一个鸡架,熬一锅鸡汤。</p> <p class="ql-block">配料:葱花。</p> <p class="ql-block">芫荽切碎,可以提升香味。</p> <p class="ql-block">紫菜提鲜。</p> <p class="ql-block">虾皮即提鲜又补钙。</p> <p class="ql-block">将以的配料放入碗中,放少许盐,胡椒粉。</p> <p class="ql-block">煮馄饨,水中放少许盐,煮二开,馄饨漂在水面就可以捞入放有配料的碗中,浇上鸡汤就可以食用,</p> <p class="ql-block">一碗清汤馄饨,薄薄的的皮,荠菜和肉香的香味,芫荽的香,紫菜,虾皮的鲜,喝口汤,鸡汤的口感让食者不可自拔。宝宝都吃了十一个馄饨哦!</p> <p class="ql-block">姑娘不吃清汤的,煮好的馄饨放上葱花,芫荽,甜酱油,花椒油,油辣椒,少许鸡精拌匀。</p> <p class="ql-block">拌匀即可食用,这种重口味的馄饨,高血压患者不建议吃。</p> <p class="ql-block">宝宝的哥哥一只泰迪狗,哥哥比宝宝早到我们家二年,所以宝宝叫它卡卡哥哥。</p> <p class="ql-block">这是宝宝给卡卡哥哥包的馄饨,哥哥吃的可香了,全部都吃完了。</p> <p class="ql-block">如果 包的多,可以用盒子装起来放入冰箱冷藏,第二天继续煮着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