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洪山骑行第九十四季

陈红

<p class="ql-block">时隔半年,终于又开启了我的大洪山骑行季,第九十四季,今年的目标,一百季。</p> <p class="ql-block">不骑行的的时间里,昊哥高三了,子乐宝宝两岁了,园里的孩子们走一批,又来一批了。</p> <p class="ql-block">不骑行的时间里,一次次看着朋友圈里他人骑行季发呆、羡慕、嫉妒,幻想……</p> <p class="ql-block">多少回,望着被自己遗忘在角落的自行车🚲,倍感愧疚。自己几年养成的习惯,差点儿被现实碾压。</p> <p class="ql-block">让自己再次升起骑行的欲望,源于自己对奔四的恐慌,脸上的皱纹,不再年轻的身体机能,工作与生活的压力……,虽然这是不可逆转的自然规律,但想到年迈的父母,年幼无知的孩子,还是会有在深夜喘不过气的时候。终于没能熬不住,被一件小事击垮,在朋友面前像个傻子一样哭的稀里哗啦,被提醒,我应该重启我的骑行季,我才想起,还有骑行可以拯救我。</p> <p class="ql-block">想,便去付诸于行动。</p><p class="ql-block">但步入中年的女人,再也没有,来一次说走就走的骑行的豪气。</p><p class="ql-block">昊哥喜欢吃香肠,一大早起来,买肉,请婆婆帮忙改刀,街上加工,美味从来不会张嘴就来。做完这件事,觉得自己今天有了出去骑行的借口,丢下睡熟的子乐宝宝,骑上我心爱的自行车,向目的地出发。</p> <p class="ql-block">时隔半年,体重增加十几斤,对自己很没有信心,但从小就一根筋的人,就是喜欢有挑战性的事情。</p> <p class="ql-block">因为知道自己一旦停下来就有可能放弃,所以直到登上山顶,屁股也没有下车,偷偷记录(屁股是真的疼呀😂😂😂)</p> <p class="ql-block">能一直登上山顶,有一路上来自陌生人的鼓励还有在严冬里盛开的小花</p> <p class="ql-block">夕阳下的大慈恩寺</p> <p class="ql-block">登上山顶,战胜自己的喜悦都在笑容里</p> <p class="ql-block">太阳☀️慢慢落下</p> <p class="ql-block">明天,太阳会再次升起;明天,生活与工作仍将继续,一次的挑战,又一次的自我超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