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2021年12月5日泛舟于湖的故事

春花秋实

<p class="ql-block">今天天气挺好,和朋友相约湖中泛舟🚣‍♀️租了一艘四人脚蹬船、一个双人划艇、一块舢板。</p> <p class="ql-block">Lisa是第一个要试划单桨舢板,有些激动。这是她的第一次尝试,真胆大,佩服她👍👍👍</p> <p class="ql-block">先跪着划桨,还挺自如的。</p> <p class="ql-block">我和女儿Anna划双人小艇</p> <p class="ql-block">好开心</p> <p class="ql-block">我们都是第一次划皮艇和单桨舢板,因此都有些激动,一边划一边不忘照相😀这位拍照者可拍了不少照片,有湖边风景照,有人物照,还有自拍照……可惜都看不到了,后面再说原因。</p> <p class="ql-block">Lisa要慢慢站起来了,看看全过程😃</p> <p class="ql-block">一开始腿有些发抖,适应了一会儿就好了😄</p> <p class="ql-block">多么悠哉悠哉啊👍她说感觉好爽!我们看着也爽😃</p> <p class="ql-block">然后换Anna划舢板</p> <p class="ql-block">她以前划过,不过也有好多年没有划了。</p> <p class="ql-block">一开始也要跪着划几下</p> <p class="ql-block">适应了一会儿她就站起来了,划得还不错。</p> <p class="ql-block">老大的湖就我们在划。看来还是因为是冬天吧,毕竟只有22度。</p> <p class="ql-block">今天风平浪静,天气也不错,太阳晒得后背暖暖的。湖边风景优美,湖水还是挺凉的。</p> <p class="ql-block">在我们划舢板和小艇的同时有三个朋友在蹬一艘四人座游船,她们轻松悠闲地一边蹬船一边拍照,这些照片都是她们照的,谢谢啦🙏🌹</p> <p class="ql-block">湖边的人家早早装饰好了迎接圣诞🧑‍🎄</p> <p class="ql-block">享受美好风光,享受户外活动带来的乐趣。</p> <p class="ql-block">Anna划完,现在换我划,我虽然从没有划过,但看到她们俩人都划得很好,因此也想试一试😄 旁边一位内行人大声鼓励:“双脚分开,把桨放在前面舢板上,先把臀部抬起来,然后再慢慢站起,你可以的……”。我也是先跪在舢板上划,发现我这膝盖不行,毕竟是老胳膊老腿了。后来就试着站起来……</p> <p class="ql-block">看,站起来了!一开始也是腿抖,适应了一会儿就好多了,站着感觉舒服多了。这让我一下子自信起来,看看,老大妈也是可以划舢板滴😂……</p> <p class="ql-block">慢慢地向湖心划去……</p> <p class="ql-block">看到妈妈站起来了,Anna也好高兴,赶快拿出妈妈的手机为老妈拍照(她一直认为妈妈的手机拍照的效果更好),啪啪啪,拍了好多张,她为老妈感到骄傲和自豪。</p><p class="ql-block">真是前1秒钟开心😃后1秒钟扫兴😟 高兴过了头,事就来了。没想到她拍照完了后,放手机的小包拉链没有拉好,在换船的过程中手机“扑通”一声滑进了湖里,她是眼看着手机投湖的。Anna后悔自责啊,可也只能是吸取这个教训吧。</p> <p class="ql-block">现在我的手机 Galaxy S8+ (昵称 小四,我的第四个手机)平静地躺在湖底,安息了。四年来它工作非常努力,拍了无数张好照片,一刻不离我左右。一时找不到它,我都会心烦意乱。感谢它的忠诚服务🙏</p> <p class="ql-block">估计小四的肚里有我两三千张照片,幸亏我有发朋友圈和做美篇的好习惯,大部分照片都有处可寻,只有当天的照片无法弥补了。这就是大家看不到蹬船人的原因啊!</p> <p class="ql-block">生活要继续,手机不能少。旧的不去新的不来。12月7日我买了新手机,还是三星Samsung S21+5G, 听说它的本事比我原来的小四要大好多,给它起个小名叫小五吧,希望它也能好好地为我服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文中所有照片都是朋友所照,谢谢朋友们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