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春 1|每周诵读 90 《我把左手按在左心房上》余秀华

承春

<p class="ql-block">有一种表达是含着泪微笑</p><p class="ql-block">有一种爱是彼此心心相印</p><p class="ql-block">爱,是永恒的主题</p><p class="ql-block">藏,也是一辈子的主题</p><p class="ql-block">有爱,有能力爱,生命才鲜活</p> <p class="ql-block">《我把左手按在左心房上》</p><p class="ql-block"> 作者:余秀华</p><p class="ql-block">人散灯熄。这条路还看不到头</p><p class="ql-block">路两边树木阴森,撑住五月的毒</p><p class="ql-block">绕着这城转,城如佛塔</p><p class="ql-block">我掐死内心一只狼的悲哭</p><p class="ql-block">爱上一个人,在这残破的人世里</p><p class="ql-block">以毒攻毒</p><p class="ql-block">如果能哭,我就为你哭了</p><p class="ql-block">如果能死,我就为你死了</p><p class="ql-block">而我爱你,也爱得这样咬牙切齿</p><p class="ql-block">这深渊</p><p class="ql-block">我不豢养藤萝</p><p class="ql-block">你的灯盏也无法照出我的影子</p><p class="ql-block">你得画符,念咒</p><p class="ql-block">以永恒的虚无,压碎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