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冬之一《心中的雪》原创

采薇

<p class="ql-block">散文:心中的雪</p><p class="ql-block">作者:采薇</p><p class="ql-block">朗诵:采薇</p> <p class="ql-block">立冬,一场初雪,把北方大地覆盖。打开美篇,真是养眼。美篇也是银装素裹。</p><p class="ql-block">成都极少下雪,就是下雪了也难堆积。我喜欢雪,活到现在,不单纯是拍拍雪景、堆堆雪人,写几句诗词那么简单的喜欢雪了。</p> <p class="ql-block">我的心音在说,立冬了,下雪了;我的心曲在唱,冬来了,秋走了;我的心田告诉我,飞扬、飞扬,雪花飘洒在我的心中。</p><p class="ql-block">我会在夜里,静静地听雪花降落的沙沙。冥想雪花与我对话,告诉我她飘落时的秘密、唱给我听她的心声、跳给我看她的飞舞;她会向我莞尔一笑,汇入娟娟小溪,流到了大河里。</p> <p class="ql-block">我会在夜里,静静的倚窗眺望,把阴冷的雨滴看成是漫天飞舞的雪花,在蓉城的天空飘洒,给美丽的成都做深层次的“美容”,迎接次日清晨的晨曦;</p><p class="ql-block">我会在夜里,静静的闭目回忆。儿时在大凉山的雪夜,爸爸妈妈围炉烤鱼。我们兄妹3人馋猫似的等着,爸爸烤鱼,妈妈给我们兄妹分鱼,那珠翠之珍的香味记忆犹新,永远的留在了我的味觉里。</p> <p class="ql-block">我会在夜里,静静地回想更迭的四季。春天,百花盛开,我去涠洲岛看大海,海风抚面好惬意;夏天,我去彩南,上了4500多米的玉龙雪山,检验了身体;秋季,我收获了上百篇加精加荐好美文,进了美篇之家好欢喜。这个冬天,成都无雪,但我的心中有雪,洁白无瑕,我徜徉在美篇,待等来年春回大地。</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采薇,朗诵达人、配音达人、艺术领域优质作者。军队转业干部,曾参加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省疾控中心退休干部、成都曼陀玲艺术团团员。喜欢朗诵、配音、文学创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原创:采薇</p><p class="ql-block">朗诵:采薇</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p class="ql-block">纯音乐:心灵之音</p>